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兰溪有场马拉松 三个人 在诗画中奔跑
2020年03月25日 04:23:5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丽珍 通讯员 江建英

  田园+古村落,浙江兰溪国际乡村马拉松赛把当地绝美风光都串到了一起。3月22日原本是第六届“兰马”开跑日,但因防疫需要,今年只能临时取消。

  有些跑友觉得挺可惜。于是,有了一场三个人的马拉松比赛。

  就在3月18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就“关于浙江省旅行社和在线服务平台恢复部分经营活动”作出具体通知,将慢慢恢复周边短途游和省内游,开启浙江人游浙江的模式。

  在这条把精品古村落和自然景点全部串在一起的赛道上跑一次,也不是不可行。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兰马小范围跑一次,有戏。”做出决定,已经是3月21日晚上10点,找谁来跑呢?最终大家一致推荐了三名跑友——

  王德兵,6年跑龄,参加过的马拉松不下50场,其中全程不下10场,半程成绩86分,全程3小时16分。前5次兰马全部参加。

  刘幸君,2015年首届兰马开启跑马生涯,跑龄5年,目前半程马拉松个人最好成绩1小时23分,全程马拉松个人最好成绩3小时06分。

  王熙,跑龄3年,目前半程马拉松个人最好成绩1小时18分。参加2019年义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获得国际第九,国内第五名。参加2019年杭州全程马拉松,成绩3小时12分。2019年参加了兰溪市第五届乡村马拉松赛。

  3月22日上午9点半,天气预报里的大雨未来,兰溪出了太阳,一场只有三个人的半程马拉松开始了。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兰马”听不到热情观众的加油,但大自然一点不会亏待选手。22.15公里沿途漫山遍野的桃花、油菜、梨花、萝卜花竞相开放,乡野情趣盎然。三位选手沿着兰芝风情线,感受春日田野里清新的空气。

  “兰马”的终点设在芝堰古村。这座有着8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白墙黑瓦马头墙,绿水萦绕垂柳扬。热情好客的村民拉起了横幅,设置了终点线,摆上水米糕等当地特产,仪式感十足。

  历时90分钟,选手王熙率先冲过终点。

  “一路风景很好,跑起来心情舒畅。”三个人,也许是参赛人数最少的马拉松比赛,但生命不息,奔跑不止,明年的马拉松比赛,欢迎大家都来参加。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兰溪有场马拉松 三个人 在诗画中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