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能力提升 效能提速 服务提档 武义“三提”行动激发发展动能
2020年05月27日 09:31:12 来源: 金华日报 报道组 李增炜 朱跃军 通讯员 郑艳

  “疫情影响下,围绕采茶工紧缺、销售渠道受阻等问题,助推‘三联三送三落实’机制,确保春茶稳产保收;助力提升茶机装备水平,深入推进茶园管理、茶叶加工、运输、仓储等环节智能装备水平……”昨日,武义县农业农村局茶叶技术服务站站长周小芬正对标该县服务提档行动,回顾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认真查漏补缺。

  今年以来,武义以抓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发展动能,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拿出硬举措,通过开展能力提升、效能提速、服务提档三大行动,盯牢干事清单,推动干部立足岗位学本领、自我加压紧发条、开足马力跑建设。

  该县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干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多维度开展学习培训,着力解决干部队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以“周一夜学”“星光夜校”“学习研究月”等为载体,建立外出交流研学、教育培训精学等机制。同时用好一线磨练“试金石”,抽调202名干部充实到村级组织换届、治水拆违等各项重点工作一线,选派620名驻企服务员一对一常态化联系企业,让干部在实践中提升业务能力。

  “工作上多用逆向思维,从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出发,帮助解决他们急难愁盼问题……”在“学习研究月”交流时听到的心得,给了该县科技局副局长汤琳球不小的启发。作为浙江崴光工贸有限公司驻企服务员,她走访时发现企业有道铝管打孔工序耗人力、速度慢。针对企业技术困境,汤琳球牵线浙师大、金职院10多位专家到现场对接,最终促成企业与金职院达成关于智能化改造方案合作意向。

  武义县以压力传导推动责任落实,通过提升办事效率,严格考核督导,晾晒工作家底,切实上紧干部作风“发条”。推进完善“135”任务落实、公文批阅流转、机关内部办事“最多一星期”等工作制度,实现任务点对点即交即办,公文交办提速50%。每季度召开全县重点工作“晒拼创”工作会议,各单位对标对表“晒一晒进度、拼一拼成绩”,对表现不佳的责任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

  武义县聚焦效能革命,提升服务水平,督促干部争分夺秒努力工作,加速奔跑实现后发赶超。通过“一线赛跑”“争先竞跑”“关爱助跑”等行动,在全省率先推出企业补链接链“赋工宝”平台,开展驻企服务3510次,老旧小区改造获得中央财政补助资金7779.9万元,补助金额居全省第三、全市第一。疫情防控期间该县还及时出台16项激励关爱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的举措,火线提拔2名乡镇长和1名防疫重要部门负责人,激励干部敢于担当。

标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能力提升 效能提速 服务提档 武义“三提”行动激发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