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海拔1000多米的金华山森林露营节 “凉”到你的心里
2020年08月03日 14:36:1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超 摄影 时补法

  一年中最热的时段里,到哪里享受清凉?

  8月1日,金华山举行第三届“恋恋星空·金华山之夜”森林露营节,上百名游客来到海拔1000多米的小西湖露营基地,在音乐、美食、星空的伴随下体验了一个清凉之夜。

  金华山小西湖露营基地位于双龙风景区西湖林区,是金华首个森林露营基地。这里海拔约1000米,植被覆盖率80%以上,夏季平均气温比山下低5℃~8℃,夜晚气温仅20℃~25℃。

  傍晚时分,露营基地已经扎起了各种帐篷。在浪漫星空音乐会、丰盛自助大餐的陪伴下,游客们感觉“凉”到了心里。

  市民王女士是金华本地人,她与三五好友围坐在防潮垫上,大家有说又笑还分享着彼此的美食和快乐。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到这里露营,体验特别好。以前来金华山就只知道双龙洞,今年一来,发现玩的地方很多,双龙溪、鹿女湖、森林露营基地等等,而且整体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小树屋、厕所等基础配套设置也有了,环境很舒适。

  小西湖露营基地于2018年建成开放。金华山森林露营节也从当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三届。这两年,金华山小西湖露营基地声名远播,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来此避暑纳凉。与此同时,露营基地的设施条件也越来越完善。

  “现在小西湖露营基地拥有营位200余个,新建生态树屋12处,配备了游客中心、停车场,增设餐饮、垂钓、娱乐等休闲配套设施。”金华山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兴奎说,这一切的努力,是为了让游客得到更为优质的服务,“安心舒适地将生活搬进大自然。”

  想远离暑热,不妨约上好友去金华山,找到一个凉凉的夏天。

标签: 责任编辑: 张路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008/W020200803525709799749.jpg

海拔1000多米的金华山森林露营节 “凉”到你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