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指导生产自救 金华农业专家“开药方”
2020年08月07日 05:24:5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傅颖杰 杨振华 通讯员 陈鑫磊


5e661ce845b313c847c2c76c88464251_0.jpg

 金华农业专家在磐安察看生姜苗情况。拍友 陈鑫磊 摄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傅颖杰 杨振华 通讯员 陈鑫磊)8月6日,金华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农业领域专家,赴磐安县新渥街道指导受灾农户全力生产自救,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登陆浙江后,台风中心过境磐安,台风带来的强降雨致使当地经济作物大面积受灾,损失惨重。

  听说有金华市农科院的专家前来,农户早早等在被洪水冲刷过的田里。

  “朱所长,你看下,我家的生姜都是种植在大棚里的,这次洪水太大,大棚已经进水了,我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先把地里的杂物清理干净,然后马上培土,至少要两次,培完土后进行杀菌抗虫害,这是现在马上要做的。”金华市农科院作物栽培与植保研究所副所长朱丽燕指导生姜种植户灾后自救。

  “杀菌的话,用什么农药好?”“我给你写在纸上,你到农药店里买。”说着,朱丽燕开出第一张“药方”。

  今年以来,金华市人力社保局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人才资源优势,深入实施专技服务“六百”行动,围绕企业复工复产、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战略等主题,市县联动组织各领域专家组团到中小企业、乡镇单位、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专家服务专项活动,帮助破解基层发展关键技术难题、培养基层急需紧缺人才、转化应用前景良好的科技成果。

  截至目前,金华全市累计组团服务企业508家,收集企业、乡镇、农村等技术难题或需求978个,对接解决技术难题553个。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008/W020200807466952906996.jpg

指导生产自救 金华农业专家“开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