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在沪设立G60科创走廊首个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科创飞地筑巢引才用才
2020年09月17日 05:56: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金梁

  浙江在线上海9月16日电 (记者 沈超 金梁) 上海市松江区漕松路38号,一幢总面积9830平方米的8层写字楼,正在成为金华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的人才“引擎”。9月16日,长三角G60金华(上海)科创中心、人才大厦正式启用,这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首个落地上海的人才科创“飞地”,也是科创走廊首个产业协同创新中心。

  “我们不需要把人才引到金华,而是直接在上海招才用才,同时享受金华的招才引才政策,将上海人才为金华所用,这是契合实际的创新探索。”首批入驻人才大厦的尖峰集团董事长蒋晓萌说。

  位于浙中地区的金华如何吸引人才、用好人才?金华下了一招“先手棋”,选择“跳跃式”融入上海,直接“落子”设立科创中心、人才大厦。“凡是入驻这里的科创企业,可以同等享受金华本地的科技、人才政策。”金华市委主要负责人介绍,科创中心、人才大厦的设立,让金华进一步打破空间局限,使两地的人才共享优惠待遇、便捷服务,帮助企业研发在上海、产业化成果落地在金华,推动打造两地人才合作、科研交流、成果转化、项目共建的重要枢纽。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科创中心建有人才服务中心、科创展示中心、创业孵化中心、企业研发中心、人才项目路演中心等5个中心,集人才项目孵化、招院引所、招才引智等功能于一体。

  目前,欧仑催化科技、爱特新能源汽车、创驱智能科技、尖峰药业、金利华电气、横店集团东磁股份、天晨胶业等首批7家企业已正式入驻,并在上海设立研发中心。

  又讯 (记者 沈超) 9月16日,以“接轨上海·创赢未来”为主题的“2020上海—金华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

  活动围绕人才招引、项目洽谈、技术对接、文旅推介等主题,共安排了10场活动。开幕式上,22个合作项目签署,其中高校院所战略合作项目2个、央企合作项目5个、人才项目5个、重大产业项目10个,总投资961亿元。项目涉及芯片设计、研发、生产和制造,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配件,数字经济,休闲旅游服务等。

标签: 长三角;人才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科创飞地筑巢引才用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