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开发区:现场检查 即刻整改
2020年09月28日 06:11: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沈超 薛文春 通讯员 刘小刚

  浙江在线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超 薛文春 通讯员 刘小刚)9月27日,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接到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投诉信访件,反映位于秋滨工业区的浙江博星工贸有限公司无环保设施、废水直接排入市政污水管道、私自违建扩建厂房、乱堆危废以及晚间噪声严重超标等问题。

  接件后,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金能即刻带领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建设等部门和秋滨街道负责人赴该公司开展调查。

  经现场核查,该公司主要生产汽车和摩托车配件等产品,厂区不产生工业废水,污水主要来自员工日常生活,经化粪池净化处理后接入市政污水管道排放,已办理排水许可证;危废主要有废机油、废乳化液,在专门的危废贮存室存放;厂区堆有袋装覆膜砂等生产原料,以及废金属碎屑(属于一般固废),未发现存在违法违规堆放情况。调查发现厂内部分区域确实存在违建、扩建厂房现象,此外,信访件反映的噪声,则主要由冷却水塔和冷轧车间的机器运转产生。

  针对违建、扩建问题,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已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由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现场指导拆除。同时,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已对厂界噪声、排污口水样进行采样监测。调查组表示,下一步,还将对晚间厂界噪声进行监测,并根据白天和晚上的噪声监测数据,以及排污口水样监测数据依法采取相应措施,如确实存在超标情况,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华开发区高度重视信访件内容,将精准把握、科学施策、立行立改,以此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以群众满意为导向,切实解决信访件反映的各类生态环境问题。


标签: 经济技术开发区;噪声;金华;市政污水;督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开发区:现场检查 即刻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