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5年免费理发4000余次 "暖心大姐"情暖老人
2020年10月30日 04:50:3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永康站 吕晓婷 本报记者 沈超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共享联盟永康站 吕晓婷 本报记者 沈超)一辆小型电动三轮车,一块写着“胡大姐公益理发”的招牌,几把剪刀、梳子和推剪,这些构成了永康志愿者胡大姐的“移动理发店”。5年来,胡大姐走遍永康城乡,为老人免费理发4000余次,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暖心大姐”。

zjrb2020103000005v01b006.jpg

  “暖心大姐”为老人理发。

  前不久,在永康市前仓镇东山头村,我们见到了58岁的胡大姐。“这次我们来了4个理发师,一上午要帮几十个人理发。”胡大姐笑着说。

  胡大姐名叫胡美秋,是永康市日行一善公益协会会员。几年前,胡大姐的孙子生了一场大病,一度交不起医药费。胡大姐原工作单位永康宾馆得知情况,组织员工为她捐款。正是这些好心人的帮助,让她凑齐医药费,治好了孙子的病。

  如何回报社会?胡美秋想到了公益理发。由于女儿曾经开过理发店,她也跟着学了点技术,而这一干,就停不下来了。在胡美秋的带动下,更多人加入了公益理发的队伍,他们也拿起了理发工具,义务为老人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 张小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010/W020201030174896095727.jpg

5年免费理发4000余次 "暖心大姐"情暖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