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婺城新增5个省级 “一村万树”示范村
2021年03月01日 08:28:53 来源: 金华日报

  近日,省林业局公布了2020年浙江省“一村万树”示范村名单,金华婺城区莘畈乡学岭头村、沙畈乡停久村、安地镇岩头村、竹马乡竹马馆村、箬阳乡罗坪村等5个行政村上榜。

  据了解,浙江省“一村万树”行动,即以1个村新植1万株树为载体,大力发展珍贵树种、乡土树种,持续加快农村绿化步伐,优化农业农村生态环境。

  近年来,婺城区积极围绕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大花园建设总体部署,充分考虑乡村区位条件、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人文传统等因素,注重特色培育,因地制宜实施了“一村万树”行动,全面提升了乡村绿化水平。截至目前,全区已有“一村万树”示范村15个。

  在推进“一村万树”行动中,婺城区还利用珍贵彩色树种省控容器苗,结合各乡镇、村种植意愿和创建特色等情况,开展“送苗下乡”活动,2020年全区共赠苗3.1万株。同时,区农业农村局委托区东方红林场,落实珍贵彩色树种育苗10万株,有力保障了全区绿化苗木供应。

  “实施‘一村万树’行动,是造福当代、泽被后世的重大工程和民生实事。”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推进“一村万树”示范村创建,努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升,积极助力婺城区“生态名城”建设。

标签: 一村万树;婺城区;农业农村;示范村;彩色树种;浙江省;乡村;行动...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婺城新增5个省级 “一村万树”示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