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交通开展四大攻坚争创五张金名片
2021年03月05日 08:08:58 来源: 金华日报

  近日,记者从2021年金华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暨“攻坚争先”誓师大会上获悉,2021年金华综合交通计划完成投资270亿元。

  2020年,金华市共完成综合交通投资290.4亿元,同比增长36.7%,全市公路水运建成项目13个、开工项目15个、15个项目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建金高速、杭绍台高速两条高速,金武快速路等两条快速路建成通车,4条国道8个拥堵路段、3条“断头路”改建完成,建成高速公路31.1公里、快速路104.4公里,高速公路网由“丁”字形结构变成“十”字枢纽布局,推动都市区共建迈出新步伐。

  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2021年金华交通如何起步备受关注。金华交通运输系统将奋力投身“四攻坚四争先”行动,开展重点项目、要素保障、数字化改革、行业治理四大攻坚,争创现代物流强市、“四好农村路”建设、路警联合治超模式、清廉交通建设、打造中小城市治堵样板的五张金名片。重点抓好规划政策体系、推动基础共建迈出新步伐、构建物流畅通双循环新格局、数字交通赋能有新突破、抓好运输服务新跃升、抓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培育绿色交通、营造清廉交通新生态、打造队伍建设新标杆9大方面。其中,金华综合交通计划完成投资270亿元,新改建公路128公里,建成“四好农村路”650公里,确保公路路况持续保持全省前列。现代物流方面,实现“义新欧”金华班列开行500列,力争多式联运率达到8%,规上交通物流企业营收增长20%、税收增长30%以上,交通物流业增加值突破180亿元;力争快递业务量突破100亿件,快递业务收入达到300亿元,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绿色交通建设方面,清洁能源公交车、出租车占比分别达到80%、100%,公路超限率控制在1%以下,力争4项交通科研课题获国内先进以上成果,推广“四新技术”8项。

标签: 金华;交通计划;交通物流;绿色交通;现代物流;快递;攻坚;交通;...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市交通开展四大攻坚争创五张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