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促进学校垃圾减量和资源循环利用 兰溪建成首座校园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2021年03月26日 09:04:1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姜一峰 项丹

  各种娱乐主题公园市民一定去过不少,但是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公园你去过没有?在兰溪振兴小学,有一座垃圾分类主题公园,虽然面积不大,但是里面的内容却丰富多样。

  作为兰溪市垃圾分类示范学校,近年来该校一直践行“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等理念,积极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为了营造更浓厚的垃圾分类氛围,该校建成了兰溪首座垃圾分类主题公园。

  公园分为垃圾分类总站、垃圾分类工作室、红领巾再生源坊三部分。垃圾分类总站,就是收集各班垃圾,每天定时定点定人投放垃圾,专人专管。垃圾分类工作室,就像一个驿站,值周班级“红领巾”来做垃圾分类志愿者。红领巾再生源坊则是一座可回收物加工作坊,比如,学生可以将校园内的落叶收集起来,发酵成有机肥。

  通过建立垃圾分类主题公园,构建了校园垃圾分类闭环体系,促进了学校垃圾减量和资源循环利用。


标签: 垃圾分类;主题公园;红领巾;工作室;生源;低碳生活;加工作坊;绿...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3/W020210326326509297631.jpg

促进学校垃圾减量和资源循环利用 兰溪建成首座校园垃圾分类主题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