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新建迁建医院9家 金东加速勾勒医疗服务新蓝图
2021年03月26日 09:04: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陈婺 曹思远

  记者从金东区卫健局获悉,金义新区中心医院、区中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等一批新建、迁建医院的建设方案已陆续出炉。

  据介绍,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金东区围绕项目建设拼争发力,为进一步保障全民卫生健康,构建“健康金东”品牌,助力金华打造“浙中西部医疗中心”,计划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5个,政府总投资24.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2亿元,项目数和年度计划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14%、321%。

  其中,新建的金义新区中心医院、金东康宁精神康复医院等2家医院和迁建的区中医院、区第二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傅村镇卫生院、塘雅镇卫生院、岭下镇卫生院、鞋塘卫生院等7家医院正加速勾勒出金东医疗服务新蓝图。

  距金义新区管委会与金华市中心医院正式签订金义新区中心医院建设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仅2个月时间,金义新区中心医院建设方案已进入审批阶段,我区距离拥有首家“三甲”医院又近了一步。

  据悉,金义新区中心医院选址于孝顺镇法华街以西、府后路以北、孝顺溪以东、新城路以南,总用地128.8亩,总投资12亿元,设置医疗床位1000张,计划2024年建成。

  值得一提的是,金义新区中心医院建成后将由市中心医院管理,市中心医院将负责前期孵化培育和医疗专业人员输出。这意味着,金义新区中心医院的学科建设和医疗水平将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同质化。

  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金义新区中心医院的建成将大大提升东城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东城的人口集聚效应,对于进一步完善我区医疗设施布局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标签: 中心医院;新区;市中心医院;卫生院;妇幼保健院;人民医院;金东... 责任编辑: 唐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3/W020210326326588453002.png

新建迁建医院9家 金东加速勾勒医疗服务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