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追寻百年路 梦圆在今朝
2021年04月30日 08:08:10 来源: 金华日报

  图为兰溪市上华街道上华村一景

  风雨百年,追梦人生。新中国成立以来,金华大地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兰溪上华村因养猪得到毛主席的批示,迎来高光时刻;婺城区竹马乡下张家村党支部书记钱瑞华带领村民种植茶花,改变了贫穷落后面貌,带领村民走向富足美满的生活;永康飞神集团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有没有做到行业领先,有没有填补行业空白”的指示精神,开拓进取,成为全球行业标杆;东阳横店从原本默默无闻的浙中小镇,到首个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再到成为引领全国影视改革发展的“风向标”,横店故事、横店经验、横店传奇持续上演……

  还有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考察过的东阳市南马镇花园村、东阳市城东街道寀卢村、磐安县尖山镇乌石村、磐安县新渥街道宅口村、磐安茶文化博物馆、武义县壶山街道思源小区,如今正以逐梦远航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大步走向希望的未来;只有每个人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挥洒汗水、追逐梦想,才能汇聚成国富民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深入这些追梦路上的基层党支部,聆听那些励志感人的追梦故事,既是一次鲜活生动的党史教育,也是一次穿越时空的心灵对话。我们坚信,心怀梦想,未来可期;我们期待,八婺大地,再创辉煌!

标签: 横店;东阳市;磐安县;习近平;风向标;党支部书记;基层党支部;城...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4/W020210430292873489251.png

追寻百年路 梦圆在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