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带着发展诉求“挂职”锻炼 磐安“按需设岗”提升村干部“领航力”
2021年05月13日 16:20:2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村里今年新开发了沙滩摩托车项目,一周的营业收益最高3万多元。”近日,看着手中的营收账单,金华磐安县窈川乡岭溪村党支部书记吴李平欣喜不已。村集体在项目中占股49%,预计今年为村集体增收20万元。

  根据村庄发展和个人锻炼的需求,今年2月,吴李平来到窈川乡政府“上班”,乡里专门为他在旅游办设立岗位,让他跟着跑项目、做调研,考察学习、熟悉政策。外学内练、上手实践的过程中,吴李平找准村庄特色优势、理清未来发展规划,把旅游开发纳入新一届班子创业项目,经过研究比对,引入周边乡村空白的沙滩摩托车项目。

  “继续拓展水上项目,但不能改变溪流河滩的原有面貌,安全系数也非常紧要……”吴李平对项目推进有了更成熟的思考,接下去岭溪村准备联合周边村庄开发山地越野、农耕休闲等项目。

  为全面提升村党支部书记“领航”能力,加快带动村庄发展,磐安县按照“取长补短、按需设岗”的原则,在镇村两级探索设置“领雁”岗,让村党支部书记带着问题和需求到乡镇专设岗位进行“挂职”培训实践。目前,磐安县根据村庄发展需求,已在14个乡镇街道设置了“领雁”岗76个。

标签: 李平;村党支部;磐安县;村庄;窈川乡;摩托车;安全系数;创业项目...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5/W020210513588214774127.jpg

带着发展诉求“挂职”锻炼 磐安“按需设岗”提升村干部“领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