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婺城"一站式""云"调解化解劳务纠纷
2021年06月02日 08:49:34 来源: 金华日报 通讯员 戴建东 张红星 楼颖峰

  “我们班组和企业调解成功了,你在老家不用过来,手机上操作一下就行。”近日,在婺城区劳动监察大队,经过劳动监察介入调查,区人民调解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及派驻法官参与调解,一起涉及19人共计18万余元的外来务工人员劳务纠纷得到顺利化解。

  该项目负责水利班组的杨先生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通知身在湖南老家的工友。很快,电话那头的印先生在线上司法确认自己的10500元薪资,并留下汇款账号。一周内,企业将如数给19名务工人员结款,如不如约执行,法院将介入执行,为外来务工人员免去后顾之忧。

  之前,由婺城区劳动监察大队牵头,联合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区法律援助中心、区法院组成“民工暖心帮”劳资纠纷调处法律服务机制,协同开展“大家访、大接访、大代办、大化解”活动。通过“民工暖心帮”,群众可以“一站式”对接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司法确认、法院审判等矛盾化解渠道,同步普及线上调解、线上司法确认等“云服务”,为异地矛盾调解提供便利。

  眼看着合同约定的尾款支付期限已到,可是班组迟迟找不到企业对接人核对账目,确定尾款支付金额,杨先生将情况反映至“民工暖心帮”。工作人员迅速分工,找到相关务工人员了解情况,收集有关台账及考勤表,并联系甲方企业进行约谈,经过多方努力,这起纠纷最终得以化解,双方利益得到合法保障。

  为保护外来务工人员合法权益,推动婺城区根治欠薪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婺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全体出动,实施了“在建工程项目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覆盖全区43个在建项目,检查范围包括在建工程项目“六项制度”落实情况、企业台账资料是否齐全、省企业工资监管平台使用情况等。针对相关制度要求未落实的情况,执法人员将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标签: 务工人员;司法确认;化解;台账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婺城"一站式""云"调解化解劳务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