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洋埠有支红色文艺宣讲队 道情声声唱响传承新征程
2021年06月22日 19:24:18 来源: 金华开发区发布 作者 吴璇 周扬波

  “敲起情筒当当响,建党百年凯歌扬。放开喉咙唱家乡。美丽洋埠表一场……”近日,在洋埠镇的米行老街上、红色大剧院里、乡村红色大礼堂中,活跃着一支文艺宣讲队,成为洋埠镇党委庆祝建党百年以及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抹红色风景。

  据悉,自金华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洋埠镇党委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动员部署,以学为基、以史为鉴、以行为实,认真落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项工作部署,同步组建了多支宣讲队伍,开展多种类型,多平台、多层面、多角度的系列宣讲活动,其中有镇领导班子宣讲团、基层书记党史宣讲团、人大代表宣讲团、年轻党员干部宣讲团、文艺宣讲团等。截至目前,各宣讲团队共开展各级各类宣讲活动50余场。

  洋埠镇人大副主席李丹是 “红色文艺宣讲队”的组织者。作为镇文化工作的分管领导,她深知文化走亲、文化惠民的影响力。“通过道情传唱来歌颂建党百年,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更能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也更能推动党史学习深入寻常百姓家。”李丹说。

  今年4月,洋埠镇“红色文艺宣讲队”正式成立,由15个行政村文化礼堂的管理员组成。虽然宣讲队员的平均年龄超过了50岁,但大家的积极性都十分高,在工作生活之余,都能按时参加排练。赵海琴是镇文化站特邀的道情老师,在她和文化员谢丽芳的共同努力下,创作了党史题材新曲目——《今古洋埠》,以通俗的语言、明快的节奏,传播党和政府的好声音。

  5月28日,洋埠红色大剧院迎来试营业,接待了来自省外的第一批游客团队,“红色文艺宣讲队”也迎来了首次的登台亮相。“洋埠老街更辉煌,商贾云集店铺旺。茶馆里面新闻唱,各色小吃来品尝……”声声道情,唱出了洋埠老街的味道,也迎来了游客的阵阵掌声,一曲唱罢又连一曲。

  “一曲《今古洋埠》描绘了洋埠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在腾飞,环境在变美,生活在变好,更有洋埠的各行各业带头人发挥所长,积极带动洋埠的经济发展。着实唱出了洋埠镇多年来的发展变化和洋埠百姓的美好新生活。”洋埠镇党委书记李卓说。

  据统计,“红色文艺宣讲队”自成立以来,已参与了镇、开发区两级组织的各类文艺宣讲20余场。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及各类宣讲活动,洋埠镇还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不仅在“洋埠镇微政发布”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一起学党史”、“洋埠红色故事”等专栏,还将依托“水韵洋埠”等视频号开展线上线下同步宣讲,实现多媒介立体式、全过程、全覆盖宣传宣讲。


标签: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6/W020210622702741291135.png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丨洋埠有支红色文艺宣讲队 道情声声唱响传承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