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义乌城投集团把学习党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
2021年07月08日 16:06:2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孙丹玲 记者 叶梦婷

  近日,在义乌市东大门学校、机场路三阶段一标段、三标段等项目部现场,义乌城投集团开展了“红色电影进工地”活动,现场开设红色影院,以知革命先烈、学斗争精神、忆百年峥嵘等为主题,从建党百年以来的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建设史历程中精选一批有代表性的红色题材影片进行放映,让坚守在城市一线的流动党员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一同在攻坚克难中践行初心使命。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该集团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创新学习形式,扩大教育范围,将党史学习教育触角延伸至基层一线;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通过党组织书记带头讲、党员争先讲等多种方式,带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集思广益,让每一位城投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学思践悟中明晰前进方向。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就是为人民群众谋幸福。“问题收上来,服务送下去”,义乌城投集团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三服务”2.0,用好党建“三张金名片”,健全“线上+线下”问题放映机制,畅通民情民意渠道,推动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市民。

  线上,搭建“码上来”平台,集中会诊“疑难杂症”,以数字化赋能提升解决问题的效率。城投“码上来”平台是专门面向在建项目施工企业、业主单位、招商入驻企业等服务对象开设的线上问题直通窗口,拥有“质量问题反馈、功能问题反馈、设计问题反馈、改进提升建议”四大功能板块,引导企业、群众实时反馈问题和建议,合力推进项目实体质量提升。同时配套构建了“问题收集、交办落实、限时办结、评价归档”的闭环工作体系,做到“问题个个有回音,事情件件有落实”。

  线下,常态化走访现场一线,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期盼诉求出发,从“小切口”入手,切实解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原本周边乱停乱放的现象挺严重的,给我们的日常出行也带来了许多不便,现在有新的停车场,管理很到位,我们停车出行很方便!”家住楼下村的居民许真源如是说。针对义乌现有停车难问题突出的区块点位,城投集团开展集中摸排,经过多处实地走访,发现楼下村区块存在此类问题,在进行充分调研、征求群众意见后,于4月2日正式对香山路停车场开展停车收费管理工作,有效规范了楼下村区块的停车秩序,提升车位流转率和使用效率,以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同时,义乌城投集团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在“十四五”新发展阶段,开创城投“为城为民”的新局。

  今年一季度,该集团聚力园林绿化、城市路网、普惠教育、医疗卫生等建设任务,开足马力、狠抓项目,完成有效投资12.23亿元,超额完成季度目标的22.3%;在北苑、稠州北路、北门街区域(8个岗位)开展第二轮停车收费试点改革,制定分区域管理差异化收费机制;做深道路“包干”养护业务,试行智慧养护平台市政巡查模块,新增养护面积67.8万余平方米;打造康养服务新模式,在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的阳春三月,第一批老人顺利入驻佛堂养老服务中心……为市民提交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标签: 党史学习教育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义乌城投集团把学习党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