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给避灾人员一个温暖的"家"
2021年07月26日 09:31:5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王偲航

  室外是台风来临前的风雨交加,室内一群人正围坐在一起看电影,这是位于义乌北苑街道建设社区的台风避灾点。台风“烟花”来势汹汹,7月25日下午,北苑街道组织集中安置了近5000名需要安全转移的群众,主要为辖区内建筑工人及其家属。

  在这个临时的“家”,可以看到避灾点内有序摆放了凉席,铺着整洁干净的被褥,配备了驱蚊液、电风扇、常用药品以及日常生活用品,人们正有序地领取自己所需的物资。疫情防控测温、人员登记、消杀等工作也充分做到位,确保了转移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大人围坐在一起聊天、谈心,小孩子看书、做作业。

  除了物资和安全的保障,北苑街道为丰富转移人员的生活,在一旁支起了投影,为群众放映宣传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红色影片。“平时看电影是娱乐,在防台期间,看电影更是舒缓心情的有效方式。”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集中避灾点播放一些红色影片,能让转移群众在愉悦心情的同时,学习先进榜样,汲取精神力量。

  北苑街道还为转移人员安排了趣味活动,大家围在一旁投球、套圈。这样的安排,舒缓了转移群众的焦躁情绪。转移人员纷纷表示:“这里很安全,吃喝不愁,还能做游戏,看电影,感谢北苑街道为我们安排安全、有序、温暖的避灾点。”

  据悉,各个避灾点都设有党员志愿服务岗位和民兵执勤岗,提供24小时管理服务,负责维护卫生和秩序,做好志愿服务等工作。“我们辛苦一点没关系,希望被转移群众在避灾点能安心、顺心。”北苑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 台风;建筑工人;辖区;电影;社区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给避灾人员一个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