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阿克苏两地联手 助推新疆农副产品销售
2021年07月31日 09:21:4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方群青 通讯员 胡梅丹

  “因为一首歌,一瓶油,我就爱上了新疆,开了这家店。”7月29日,在金义新区牛皮塘村晨竹果业超市开业现场,晨竹果业女主人张肖央这样说。

  在200多平方米的晨竹果业超市内,新疆的核桃、核桃油、红枣、哈密瓜、沙莿枣、薰衣草等,上百个品种的新疆农副产品汇聚在一起。牛皮塘村的吴阿姨说,她最喜欢吃新疆的水果了,又甜又脆,一早就和邻居到店里来选购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量来自新疆阿克苏的鲜果、干果、乳制品、保健品、酒类等陈列在货架上,市区及附近的一些村民闻讯赶来选购,现场热闹非凡。

  张肖央说,因为近年流行的《可可托海的牧羊人》这首歌,加上她之前品尝过新疆核桃油,感觉口感和营养价值很好,所以十分喜欢。这就是她嘴里说的“一首歌,一瓶油”,让她无限向往新疆这片热土。她说,虽然上世纪90年代去过新疆,但今年上半年,重游新疆,让她进一步了解了新疆,之后又特意去了两次,并在阿克苏作了深度考察。

  当她看到一望无际的葡萄基地、红枣基地、核桃基地、苹果基地时惊叹于新疆地大物博,“规模大得难以想象”,但她发现当地果农根本不懂营销,缺少销售团队,一天到晚只在路边摆摊等客,如果卖不掉,也只能成片成片烂在树上。了解这些情况后,她生起一个念头:一定要帮助新疆果农销售农副产品,带动两地更多的人就业。

  回到金华后,她就着手办这事。虽然遇到了诸多困难,但终于在今年4月份创办了新疆晨竹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并在金华设立分公司,首批订单也由此产生:核桃油100吨,红枣4000-5000吨,其他的产品量也都不少。

  据了解,张肖央从事营销20多年,对新疆阿克苏农副产品的销售她有信心。目前,该公司已开通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多管齐下,通过加盟商、电商、微商等多种渠道,打造质优价廉、服务优良的阿克苏产品销售平台。

标签: 新疆;红枣;超市;金华;新疆农副产品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7/W020210731337007906072.jpg

金华阿克苏两地联手 助推新疆农副产品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