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一盘棋”统筹 “一条龙”服务
金华开发区网格化推进疫苗接种
2021年08月06日 08:57:1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璇

  “阿姨,您接种疫苗了吗?抓紧去打吧,早接种早安心!”连日来,金华开发区充分发挥四级微网格工作机制,倾心为民办实事,在接种服务上想办法、出新招,助推新冠疫苗接种“一盘棋”统筹、“一张网”全覆盖、“一条心”全在岗,“一条龙”服务接种群众。

  开发区充分发挥网格力量,发动网格员走家入户,摸排“应接未接”人员。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开发区采取包车接送的方式安排接种。同时,积极发动机关干部在网格活动日下沉一线,协助专职网格员排查,建立台账,确保接种工作顺利推进。

  为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政策和相关接种知识的知晓率,开发区各网格员采取发放明白纸、大喇叭宣传、入户科普等多种宣传方式,全方位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在接种过程中,面对群众的疑问,各网格员耐心细致地讲解,打消群众顾虑。通过广泛宣传,营造群众支持、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江南街道下官桥菜场,疫苗宣传点前围了不少前来咨询的群众。“这是有关疫苗的相关知识,大家可以看看,最近都有疫苗,大家抽空就可以去接种!”社区专职网格员戴晓兰正耐心向居民讲解接种疫苗注意事项。在兴学社区,全体网格员下沉网格,有的手持小喇叭在社区内循环播放,有的走进沿街商铺中,有的晚间来到广场舞现场,有的深入到居民家中。每个人既是信息员,也是宣传员,更是服务员,入网入格入家入户开展宣传登记。截至目前,江南街道共摸排近6000户。

  为服务好接种群众,开发区各网格员合理分工,全程热情服务。接种时,网格员现场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协助医护人员体检、接种,并为群众免费提供口罩、降暑药物等,确保接种工作稳步进行。

  “多亏他们帮我建档,不然我还接种不了。”家住婺江新村的居民陈永亮说,三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网格员和志愿者们服务真不错。为解决老年接种建档速度慢、现场工作人员应接不暇等问题,三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发起“30分钟志愿者”活动,利用留观时间帮助老年居民建档。该活动一经推出,便受到居民点赞。

  下一步,开发区将继续通过“线上宣传+线下走访”方式,提升居民疫苗接种参与率,方便居民及时了解接种,做到政策宣传无死角,走访宣传不漏户,力争实现应接尽接,筑牢群众免疫屏障。

标签: 网格;接种;疫苗;群众;开发区;宣传;疫苗接种;居民;江南街道;三... 责任编辑: 董沈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8/W020210806322274218338.jpg

金华开发区网格化推进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