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住房公积金新政出台,贷款额度计算方式有改变,明确加装电梯可提取公积金……
2021年08月24日 16:12:43 来源: 金报义乌公众号

  记者从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义乌近日出台了住房公积金“1+3+1”新政,对原有的公积金管理办法以及缴存、提取、贷款实施细则进行调整,并新增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使用公积金的管理办法。新政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将扩大义乌公积金制度的覆盖面,对缴存、提取、贷款业务有更明确的规范。

  据悉,本次义乌公积金政策的调整,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存贷挂钩”,贷款额度计算方式有改变;二是“提贷挂钩”,提取加贷款额度有限制;三是适当放宽购房提取时间限制;四是明确加装电梯可提取公积金;五是缴存比例可随缴存基数一起调整;六是放宽自愿缴存人员户籍限制。

  “以往贷款额度是以缴存时间系数和还款能力来计算,现在以申请日前12个月公积金账户月末余额来计算,可贷额是月平均余额的10倍。”义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胡润介绍,该调整对正常缴存的职工家庭影响不大,一般3年未提取就可贷到额度上限。

  “提贷挂钩”,即提取额与公积金贷款额之和不得超过所购房总价款。涉及城市有机更新,选择回迁房并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提取额与公积金贷款额之和不得超过购房总价和被征收房屋评估价的差额。

  新政中,购房提取时间有所放宽,以往提取须在合同备案2周年内或办理产证1周年内,新政放宽至合同备案到办理产证1周年内均可提取。此外,新政放宽了抵押人年龄至65周岁,明确了加装电梯可以提取公积金,可提取额度不超过实际支付费用,明确单位与职工协商后,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可在每年7月调整一次,明确灵活就业人员不再受义乌户籍的限制,只要以个人名义连续正常缴纳社保6个月以上,且符合义乌信用分、人行征信等条件即可开户,明确全款购买商品房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等。

  除新政调整内容外,对于市民较为关心的单独购买车位、房屋装修是否能提取公积金等问题,胡润表示,无论是原有政策还是现行政策,以上情况仍然不允许提取公积金。

  对于贷款额度问题,胡润介绍,义乌单职工申请的可贷额度为20-90万元,双职工申请的为30-130万元。其中,公积金账户提取情况和信用评价管理也将成为影响贷款额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胡润说,如果职工存在骗提骗贷、逾期还款、预转现不及时等情况,都将纳入信用评价管理,对提取和贷款造成影响。

标签: 义乌;加装电梯 责任编辑: 张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义乌住房公积金新政出台,贷款额度计算方式有改变,明确加装电梯可提取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