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
个体户凭数据获授信
2021年09月01日 07:27:3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翁杰 何贤君 通讯员 罗奕 傅一恒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何贤君 通讯员 罗奕 傅一恒) 线上填写贷款申请,即刻授信测试,1秒钟就能确定贷款额度……日前,金华300家个体户通过线上平台,只凭着数据,就成功获得共计1.2亿元授信。通过构建政府与金融机构的数据直联模式,金华对个体工商户信用进行精准画像,实现在线金融服务“一步授权、一秒测额、一键获贷”。

  “过去,像我们这样的个体工商户申请信用贷款,需要提交不少纸质材料,周期较长、手续繁琐。”金华市婺城区正能量机械加工厂负责人万发达告诉记者,现在通过平台完成授信测试,一笔3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1秒钟就能完成。

  帮万发达迅速拿到这笔贷款的,便是金华“帮帮快服”金融平台。据介绍,平台归集了税务、社保、市监、水气、公积金等个体工商户相关的经营性标签以及负面清单标签600余个。基于这些数据,个体工商户在线启动融资授权,他们的信用报告就会直接推送至合作的商业银行。金华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政银企之间的数据直联解决了过去信息不对称导致的小微融资难问题,真正做到在线申贷零材料。


标签: 个体工商户;金华市;机械加工厂;贷款额度;金融平台;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9/W020210901331715160381.png

个体户凭数据获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