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首部兰溪本土院线电影 《兰湖水畔》在全国影院上映
2021年09月17日 08:33:4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蒋宇欣

  “这么小众、平凡的内容,却能拍得有内涵、有温度,了不起!”“看到里面熟悉的场景,作为兰溪人,深感自豪。”……日前,一部“兰溪化”的电影《兰湖水畔》首映会在兰溪市融媒体中心举行,该片于9月11日在全国公映。

  《兰湖水畔》由兰溪市融媒体中心、浙江江泉盛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讲述在“乡村振兴”大背景下,退伍军人焦刿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后,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派驻“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开展古村落保护,解决全村老人集中康养,引导年轻人发展乡村游,走向共同富裕的故事。

  电影将乡村实景融入镜头,将乡村画卷徐徐铺开,还原了真实的自然乡土风貌。演员们通过精湛的演技,塑造了一个个个性鲜明的角色,展现新时代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使乡村振兴精神在观众心中有了底色。

  首映礼上,主角焦刿的扮演者朱宏上台作了分享。“焦刿一回村就从老书记手里接过‘接力棒’,承载着艰巨的使命和责任。”朱宏说,拍完这部戏后,他对“第一书记”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这些奋斗者们是和平时期的英雄。他们舍家舍业,默默奉献,带领村民一起向前走,奔向幸福。而幸福靠的就是千千万万人坚持不懈奋斗出来的。”

  在兰溪拍摄近一个月,对兰溪印象最深的是什么?电影主创们“众说纷纭”。“拍摄期间,去了很多地方,感觉每到一处都是风景。”朱宏说,兰溪的地下长河非常有名,上次没时间前往,这次准备弥补上心中的遗憾。演员池瑞麟则表示,兰溪牛肉面“唇齿留香”,让他念念不忘,希望更多人能够来兰溪品尝兰溪美食。

  “《兰湖水畔》的成功首映,离不开近年来兰溪越来越好的电影拍摄环境。”兰溪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金志福表示,要通过更精彩的“兰溪出品”,让更多人知道兰溪、走进兰溪,体味有戏有味的兰溪日子。

标签: 兰溪市;兰湖水畔;古村落保护 责任编辑: 郑嘉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首部兰溪本土院线电影 《兰湖水畔》在全国影院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