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永康多措并举助力乡镇新班子成长
锤炼硬本事 上任即奔跑
2021年09月26日 07:29: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徐贤飞 沈超 通讯员 胡超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徐贤飞 沈超 通讯员 胡超)才到岗几天,永康市前仓镇副镇长候选人郎华鑫就天天泡在村里,了解各村实际情况,讨论发展规划。作为新上任的镇政府班子成员,他得尽快熟悉情况。

  永康乡镇班子换届后添了不少“新兵”。为推动乡镇新班子快速成长,永康市在组织培训、给“新兵找师傅”的同时,明确在适当时机开展一轮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回头看”考察,推动乡镇新班子成员上任就奔跑。

  为帮助“新兵”们尽快适应岗位、干好工作,永康市要求各职能部门开展集中业务培训。组织部门举办了镇(街道)组织工作业务培训班,让乡镇新班子成员和组织线干部尽快熟悉业务。经信部门牵头,对乡镇涉企干部进行集中培训,商务、科技、发改、统计等业务专家授课,提升业务能力。

  针对新提任年轻干部较多的实际情况,永康还重点深化落实“帮带”制度,由乡镇班子成员中留任的“老同志”、退出现职的领导干部与新进班子的“新同志”结对,“老带新”走村入户、熟悉情况,争取让“新兵”在最短时间进入工作状态,形成班子合力。

标签: 班子成员;乡镇班子;换届;培训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锤炼硬本事 上任即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