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发布 金华市占4席,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居榜首
2021年10月23日 12:01:23 来源: 金华日报 龚喜燕 方静

  10月22日,由市场监管总局、浙江省政府主办的第12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在义乌召开。会上发布了由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发布商品交易市场数字化创新发展报告及“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我市占4席,分别为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居(第1位)、永康中国科技五金城(24位)、东阳中国木雕城(42)、东阳花园红木家具城(49位)。

  在发布的第12届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中,浙江有33家,占据了三分之一。其中位列榜单前十强的有四席,分别是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绍兴中国轻纺城、海宁中国皮革城和桐乡濮院羊毛衫市场。据悉,去年,我省全省3260余家商品市场共实现成交总额2.12万亿元,连续六年突破2万亿,今年有望突破2.3万亿元,创历史新高。商品市场的发展畅通了经济循环,增加了居民收入,已成为浙江开启共同富裕之路的金钥匙。

  报告指出,这些上榜市场不仅是先行者,更是勇敢的革新者。以义乌小商品城为例,近年来,市场经营户在模式、工艺、材料、概念、功能等方面不断进行创新,有的抱团作战,成立经营联盟;有的延伸贸易服务链,为外商提供 “采购—出货”一站式服务;有的向多元化发展,输出产品种类齐全的“小超市”模式;还有的涉足配送领域,甚至包下一个省的“小商品直销超市”集中供货……

  本次峰会以“数字化引领商品市场现代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首次发布了“中国商品市场十大数字化领跑者”榜单。其中,浙江有6家市场携手入围,在市场数字创新方面又一次走在前列。我市的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和永康中国科技五金城上榜,与海宁中国皮革城、诸暨华东国际珠宝城等成为商品市场数字化转型实践的典型代表。


标签: 商品市场;义乌中国小商品城;中国科技;数字化;共同富裕之路 责任编辑: 杨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榜单发布 金华市占4席,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居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