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这群环卫工人给“马大哈”带来好心情
2021年11月02日 09:15:21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彰义

  峰回路转,柳暗花明,这些词汇都不足以描述喜悦的心情。68岁的薛雪芬接到新婺环境有限公司南一所所长方三晓的电话时就是这种失而复得的惊喜。
  10月29日下午4点多,薛雪芬在市区双溪西路美尚美上美容店工作,在金华宾馆等公交车回金义新区赤松镇仙桥村。Y9路来了,她急急忙忙地上了车。一直到下车,才发现携带的红色塑料礼品袋不见了。
  下午4点半左右,新婺环境有限公司的环卫工工人童雪妹清扫至金华宾馆公交车站时,发现了这只红色塑料礼品袋。她立即打电话给主管陈秀姣。“我将塑料礼品袋送到南一所,与方所长一起打开查看。”陈秀姣说,里面放了不少东西,最贵重的应该是钱包,钱包里有一根金项链、银发簪、现金、证件等。最值钱的就是金项链,估摸着价值七八千元。
  方三晓发现包里有一本通讯录,第一页记录着一个号码,他拨了过去。接电话的赵阿姨说,薛雪芬就在她身边。“没想到丢失的东西还能要回来。”薛雪芬很惊喜,金项链和银发簪对她的意义非凡,但她琢磨着丢在站点的东西肯定要不回来了,正心里郁闷着。
  高兴的薛雪芬委托儿媳黄女士拿回了失物。“失而复得,太感谢环卫工人了。”黄女士第二天又专门请人给童雪妹送锦旗。薛雪芬则叮嘱买点牛奶、水果给环卫工人,但被拒绝了。“不是我的东西我不能要,捡到别人的东西还给人家是应该的。”童雪妹这么表达。

  在市区宾虹路工作的小陈与薛雪芬一样,因为环卫工人的拾金不昧失而复得。10月25日凌晨4点多,环卫工人林金妹清扫至布丁酒店附近,发现了一只苹果手机。
  “我前一晚陪同事喝酒,喝得有点多,丢了手机也不知道。清醒过来才发现手机不见了。”小陈说,他花了7000多元钱新买的苹果12,心疼得很,不甘心就拨打了自己的号码,没想到有人接了。接电话的是方三晓,得知林金妹捡到自己的手机,小陈有种失而复得的惊喜,匆匆赶到位于国贸街的南一所拿手机。因为林金妹什么也不肯收,他就快递了锦旗表示感谢。

  方三晓指着一墙的锦旗告诉记者,“马大哈”不少,他们公司今年已经捡到10多个手机以及其他财物若干,环卫工人都物归原主。
  “我们宁可捡点废品换钱,也不会要别人的东西。”陈秀姣说,环卫工人虽然有时连一个矿泉水瓶都捡了换钱,但他们有他们的坚持:靠双手挣钱,绝不贪别人的东西。

标签: 环卫工人;手机;项链;锦旗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11/W020211102333164631825.jpg

这群环卫工人给“马大哈”带来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