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创成4家省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
2021年11月24日 09:28:29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罗奕

  日前,省数字生活新服务联席会议办公室审定公布了81家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金华4家入选。其中,浦江县黄宅镇、浦南街道入选数字文旅领域特色镇,金华开发区西关街道、婺城区新狮街道入选数字商贸领域特色镇。

  近年来,浦江县黄宅镇充分利用农业大镇优势,结合移动互联网传播效应,线上线下开展旅游营销、农特产品营销,打造出美丽乡村、万年上山养生基地等多个研学项目。浦南街道则以数字文旅作为创建方向,线上线下开展旅游营销、农特产品营销,打造出美丽乡村、“悠然南山”田园综合体、南山兮高端养老中心等多条精品旅游线,大力发展农旅项目,着重生态旅游景区的数字化提升。

  金华开发区西关街道以数字贸易作为创建方向,全力打造数字生活新服务建设。以金华信息经济产业园为核心、金帆街为主要产业带的浙中电商直播产业基地正式落地,重点发展电商直播产业。婺城区新狮街道已培育电商专业村2个,街道重点打造的数字商贸产业园汇集区目前已集聚金华电子商务创业园、CRC文化创意园、佳钓尼钓具产业园等各类商贸公司(园区)近400家,同时组织各类直播活动超20场次,带动直播销售近1000万元。

  据了解,我市数字贸易发展起步早、基础好,现已成功入围数字生活新服务先行市创建名单,数字生活新服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标签: 金华;数字生活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金华创成4家省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