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苏溪镇50个“两新”组织党支部宣讲团走进生产车间
2021年12月02日 08:08:2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杜羽丰 叶梦婷 共享联盟义乌站 余依萍 共享联盟义乌苏溪镇微融站 王林

  浙江在线12月2日讯(记者 杜羽丰 叶梦婷 共享联盟义乌站 余依萍 共享联盟义乌苏溪镇微融站 王林)“在工作中,我们对产品的追求要发挥新时代的‘工匠精神’。我们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要有务实肯干、坚持不懈、精雕细琢的敬业精神……”12月1日,全国优秀农民工、“光明宣讲团”成员高志发走进企业车间,围绕《决议》中提到的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结合生产生活实际分析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鲜活的案例、生动形象的演绎,不时收获阵阵掌声。

  义乌市苏溪镇是全国知名的光伏光电企业集聚区,被誉为“光明之都”。该镇现有78家规上企业,其中光伏光电企业7家,全国各地超15万名外来建设者在苏溪务工。如何为外来建设者开展实用又接地气的宣讲,苏溪镇50个“两新”组织党支部组建了由支部党员或企业骨干职工组成的“光明宣讲团”,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一线,把党课送到每个工人身边。大伙放下扳手围成圈,身旁是全自动化机器设备,这样的党课更接地气。

  20年前,21岁的高志发从湖北来到义乌,成为浙江四达工具有限公司一名普通的车间工人。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在已经是公司技术研发行政经理。

  “听我们公司‘土生土长’的全国先进人物作报告,特别有亲切感!”“以前觉得自己学历不高很自卑,听了宣讲才明白,肯钻研照样有机会成为大国工匠。”……听完高志发生动平实的宣讲,公司五金车间员工朱银林说出了大伙儿的心声:“这样的宣讲我们听得懂,想听、爱听,很暖心、很受用。”

  “各条生产线都有各自的领头雁,通过他们带头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持续做好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澎湃新动力。”苏溪镇党委委员何琦俊表示,全会宣讲进车间,更加激发了车间里技能比拼、创新创优的浓厚氛围。

  据悉,苏溪镇还组织了干部宣讲团、“乡音大喇叭”宣讲团、“后浪”宣讲团、“26℃”宣讲团等6支宣讲队伍,以田间课堂、车间课堂、直播课堂、“乡音”大喇叭等形式,将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农村、企业一线,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高志发(右一)在浙江四达工具有限公司车间内宣讲。 拍友 余依萍 摄

标签: 宣讲团;义乌;车间;光电企业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义乌苏溪镇50个“两新”组织党支部宣讲团走进生产车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