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婺城携手爱心企业让残疾群众体验“不一样的冬天”
2021年12月02日 11:23:1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婺城站 王静姝 戴嘉明

  “来,我帮你套上棉服,看看尺码合不合适。”11月8日上午,寒潮来袭,气温骤降,但婺城区安地镇残疾人之家内洋溢着一片温暖的气息。婺城区残联工作人员与欧龙汽车贸易集团金华地区9家门店的爱心人士来到这里,为残疾人之家的28名残障人士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爱心棉服,给他们带来了关爱和温暖。

  活动现场,爱心人士们还与残疾群众们共同制作了来料加工,并拿起毛笔与残疾群众一起练习书法、国画绘画。随后,爱心人士带领残疾人群众们前往安地镇岩头村的婺州染坊,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体验了“不一样的冬天”。

  “这个冬天,有了爱心人士送来的棉服,我感觉非常温暖。”安地镇残疾人之家成员方绍形开心地说道。他还告诉笔者,这是自己第一次尝试做扎染,能通过自己的手工让一块布料染上独一无二的花纹,感觉非常新奇。

  残疾人群众是社会大家庭中平等的一员,更是全社会需要关心帮助的特殊群体。一直以来,婺城区残联把残疾人的民生福祉挂在心头,积极对接社会资源,依托社会组织、企业等多方力量,聚焦解决残疾人实际需求,通过发动全社会关心、帮助、支持残疾人,使更多的慈善组织、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入扶残助残的队伍中来,形成良好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

  “关心关爱残疾人,是社会共同的责任。这是我们首次和婺城区残联进行合作,希望残疾人群众能够体会到这座城市的温暖,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进来,共同帮助残疾人群体,给他们更多的支持和关爱。”欧龙集团捷豹路虎品牌总监金英群说。据了解,一直以来,欧龙汽车贸易集团秉承“从我做起”公益理念,邀请公益伙伴合作伙伴、车主和员工等爱心人士启动“欧龙心公益”项目,面向老弱病残等社会弱势群体提供爱心援助,共同传递温暖。

标签: 爱心人士;残疾人;群众;残联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12/W020211202409933657169.jpg

婺城携手爱心企业让残疾群众体验“不一样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