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遗忘在快餐店的手机在医院被捡到?
2015年12月30日 10:46:04 来源: 嘉兴在线—南湖晚报 龙凌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前天,嘉兴警方接到一名女子的报警,称自己捡到一部手机,找不到失主,所以不得不求助警方。

  就在民警打算向记者报料,通过晚报报道来表扬这名女子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时,事件却朝着一个谁都没有料到的方向发展。

  曲折的故事,就围绕着这部苹果手机发生。

  报警称捡到手机

  前天早晨,民警唐文豪值班。8点20分,嘉兴110指挥中心传来指令,说有一名女子捡到一部手机后报警,希望值班民警找到报警人。

  唐文豪很高兴,毕竟,这种警情能宣传正能量,体现社会真善美。

  见到报警人后,唐文豪对报警的女子印象很好,戴着眼镜,文文静静,一看就是个读过不少书的人。

  女子告诉唐文豪,27日上午8点30分左右,她带着家人去新安国际医院看病。当时,家人是坐轮椅去的,身上披了一件外套,去了很多科室。12点出来,将家人弄上车后,她发现轮椅上有一部iPhone 6 plus手机。因为当时没空,她就把手机带回了家。

  女子分析认为,医院有些地方人多拥挤,手机估计是在拥挤时不小心掉在轮椅上的。

  手机关着,唐文豪开机,试图从里面所存的电话看是否能联系上失主。女子告诉他,手机里面没有卡,也打不开。

  手机果然没有卡,机主也设有密码。输入错误次数越多,屏幕锁定时间就越长,唐文豪不得不作罢。

  解开手机谜团

  唐文豪登记女子的信息后,回到派出所,想给记者打电话,宣传正能量。当他将此事讲给同事听时,他突然觉得这件事似乎有些蹊跷。

  他马上将自己的怀疑告诉同事,经过讨论后,大家一致认为这件事里可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他们分析了几个疑点:疑点一,在新安国际医院捡到手机后,为什么不就地报警给辖区派出所,而是报给距离新安国际医院非常远的派出所?要知道,新安国际医院和新城派出所仅一路之隔。疑点二,女子是12月27日上午捡到手机的,为何要过一个晚上才报警?疑点三,手机为何会不偏不斜地掉在轮椅上?当时轮椅上坐着人,居然会没发觉?疑点四,手机怎么会没有卡?

  后来,他又打电话问捡手机的女子,对于关键问题,对方都回答得轻描淡写。

  "当时我就想,无论如何都要查个水落石出。如果这名女子做的是好事,我们要表扬,相反就另当别论。”碰到问题喜欢问个为什么的唐文豪说。

  要解开手机谜团,关键得找到失主。可是,没有卡,手机又打不开,如何寻找失主呢?事情一下子陷入困境。但唐文豪不气馁,到处打听哪里有人报警丢失了手机。

  没想到,还真被他查出来了。12月27日中午12点,黄先生跑到新城派出所报警。

  据黄先生描述,当天上午他在新安国际医院对面的快餐店吃饭,走时忘记拿走桌子上的苹果手机,手机里有卡,能打电话。再去找时已经不在,通过快餐店的监控视频发现,一名女子拿走了苹果手机。

  "视频虽然模糊,但却能看出她身高一米五多点、短头发。”黄先生说。

  "从视频来看,女子在拿手机之前,还看了一下周围是否有人。”新城派出所的卜警官说。

  后来,通过对新安国际医院的监控视频进行查看,看到了从快餐店拿走手机的这名女子。医院的监控视频较清楚,该女子就是报警说捡到手机的那个人。

  得知情况后,唐文豪再次给捡手机的女子打电话,问在医院时到底是谁拿到的手机。这个时候,她的说法发生了变化,说是很多人一起发现这部手机的。

  "虽然现在我还没直接戳穿,但她也知道,真实情况已经被警察掌握。我看她说话已经有些慌乱了,只是还保留最后的尊严而已。她既然已经后悔,我也就不打算戳穿她的谎言了。毕竟,她已经认识到了错误。手机卡虽然被丢掉,但失主不追究,也就算了。”唐文豪说。

  唐文豪分析认为,捡到手机的女子当天也在快餐店吃饭,看到黄先生遗忘在桌子上的苹果手机后,贪念作怪就将手机拿走了。她将手机里的卡扔掉,将自己的卡插上,但机主设有密码,她无法打开手机,这时她又害怕会被追查到,最后选择报警。

标签: 手机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