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17年老司机疲劳驾驶撞上护栏 造成损失3万多元
2016年03月17日 10:29:53 来源: 南湖晚报 通讯员 钟杰 邹宗庆 记者 龙凌  

  浙江在线03月17日讯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对驾驶人来说,“春困”来袭应变能力下降,容易导致事故发生。昨天早晨5点多,在G15沈海高速嘉兴境内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就与“春困”有关。

  昨天早晨5点26分,嘉兴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G15沈海高速浦东方向1354K+700M处有辆槽罐车发生交通事故,整辆车都趴在了中央护栏上。

  到现场后民警发现,只有一辆浙B牌照的槽罐车,显然这是一起单车事故,可是好端端怎么会自己撞上中央护栏,还整个都趴了上去呢?据了解,55岁的驾驶人老俞是宁波滨海石化有限公司的一名专职驾驶员,已经在公司开了17年的车,经常从宁波拉货到上海,也经常跑高速。所以他对高速交警检查站的勤务模式也十分了解。3月15日晚上12点多,他从宁波象山装了一车的润滑油,打算运往上海。由于车辆超载,他怕被前面的高速交警检查到,所以他决定趁着天黑,没休息好就“闯关”。但人毕竟不是铁打的,开了1个多小时后,老俞就撑不住,哈欠连天,睡意袭来,手中的方向盘也不听使唤。当行驶到事发路段时,车辆鬼使神差地径直撞向了中央护栏,最后还整个趴了上去。所幸没有翻车,一车的润滑油也没有泄漏,当时边上也没有来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但这起事故不仅造成高速公路因施救封闭了3个车道,而且还造成车辆及护栏等损失价值3万多元。

  据五大队姚警官介绍,这已经是近一个星期来大队辖区第四起因“春困”引发的交通事故了。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眼下春意盎然,但“春困”现象也明显增多,以下几点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缓解“春困”现象:1.车内空气质量差,春天开车可开窗通风,且适当放慢车速。2.高速行驶驾驶人很容易注意力不集中、困倦,十分危险,建议驾驶人在行车时多嚼口香糖,实践证明“动嘴”可以有效赶走倦怠感。3.可选择节奏感稍强的音乐、放置清爽的空气清新剂、涂抹清凉油缓解困倦感。4.找休息区休息一下。5.尽量多人同行,有条件的还可以轮流开车。

标签: 老司机;疲劳驾驶 责任编辑: 冯一伦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