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清理城市“毛细血管” 新嘉街道今年集中整治13条小街小巷
2016年05月23日 14:07:00 来源: 嘉兴日报 高昱雯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 官弄是月河附近一条“老龄化”程度较高的道路,住在附近的张大爷告诉记者:“由于官弄路基比南面同乐商务大厦停车场低很多,西面又低于城北路,一到下雨天,积水就在路面排不出去,坑坑洼洼的道路特别难走。”好在随着新嘉街道2016年小街小巷整治工程的推进,这种状况马上就将得到改善。

  在月河社区居委会主任李汉琼看来,小街小巷就像一座城市机体的“毛细血管”,而“毛细血管”是否畅通,直接关系到这座城市的健康程度和居民的幸福指数。“官弄由于年久失修,路面破损、排水不畅、基础设施破旧缺失、环境卫生差等诟病逐渐暴露,不仅对周围居民的出行造成不便,也严重影响了沿街商铺的生意。”李汉琼说,因此街道对小街小巷的整治是落实民生实事的需要,也是提升城市功能品位的需要。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解决小街小巷道路破损、设施功能缺损等突出问题,提升群众出行和入住的条件,新嘉街道按照属地整治的原则,对辖区内小街小巷破损路面修补工程进行设计、施工和管理等工作,以达到“路面平、排水畅、功能全”的目标。“在前几年整治的基础上,今年街道共安排13条需要整治的小街小巷,累计投入资金超过135万元,各项工作正有序铺开,争取尽早还市民一个畅通的出行环境。”新嘉街道城管办副主任荀菲说。

  据介绍,目前辖区内13条小街小巷的整治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其中三秀弄、建国北路748弄等8条道路已经竣工,全部工程计划在今年8月底前完成。

  在整治过程中,新嘉街道尽量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适当提高设计标准,尤其对地下雨、污水管道、路面结构的设计质量要能满足未来一定时期内的使用需求。比如把所有改造的地下管网由原来的地下0.4米改为深埋到地下1米,管网口径从40厘米更换为80厘米,以提升地下管网的抗压和排水能力;对东升路转向兴乐路的坡道进行延长,并把河边的墙体护栏由0.8米加高到1.2米,增强骑车上下坡道的安全性。


  

标签: 小巷;整治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