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芦花荡锚泊区为船民解决网购“最后一公里”难题
2016年11月22日 09:47:07 来源: 嘉兴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 昨天,在船名号为“豫信货12656信阳港”的船上,船民郁丽抱着几个快递兴冲冲地往船尾走,喊老公黄业福来帮忙。黄业福慢腾腾地走出生活舱,嘴里嘀咕着:“我家老婆就好这口。”

  随着互联网这张网越织越大,船民们也纷纷踏上了“网上生活”的坦途,嘉兴的芦花荡锚泊区作为船民们存放快递的地方,解决了船民们网购“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船民网上购物也疯狂

  除了大家平时都会购买的日用品外,船民们还会买一些船上的设备。郁丽这次收到的包裹里,就有一个崭新的灭火器。

  “这也买?”记者惊奇地问道。

  “我什么都买,小到锅碗瓢盆,大到船用设备,还有衣服零食等等。”郁丽边拆包裹边说,“船上厨房的锅子也得换一个了,我趁这次‘双11’的机会入手了一个,这不,挺好的!”郁丽顺手把拆开的第二个包裹拿给记者看。

  刚到生活舱坐下,夫妇俩又热情地招呼道:“雪莲果吃吗?你看,都很好的,这些也是我们在网上买的。”看来,船民网购的程度不低啊。

  “那你们怎么收包裹啊?”记者好奇地问。

  “让快递员放在指定的锚泊区,嘉兴的芦花荡锚泊区就是我们经常存快递的地方。”郁丽打开手机给记者看,发现包裹上的收货地址很详细,除了陆上的家庭地址外,还有包裹发出的起始地,杭州的卸货点,更有途经的锚泊区等,“我们预估好船舶到达的日期以及停留时间,提前让快递员放在指定的锚泊区,我们再去取,一点都不麻烦。”

  快递认船不认人

  像郁丽这样“恋”上网购的船民还真不少。在嘉兴的芦花荡水上综合服务区的快递代收点,的确堆满了快递,快递已经堆到了杨定友家的厨房。“嘉兴芦花荡水上综合服务区+13060”、“嘉兴市芦花荡水上综合服务区+皖货7691”等字眼不断映入眼帘。

  “这些快递地址也太另类了。”记者不禁说道。

  “我们是认船不认人,报上船名号才给取件的。”芦花荡快递接收站的杨师傅开玩笑地告诉记者。

  如果是那些熟悉的船,一看到船舶靠岸,杨师傅就主动把快递送到船上去,比如像“水宝19号”。

  “老刘,估计你家孩子又给你买衣服了,你看这么多包裹,你自己都搞不清楚了吧!”杨师傅递上数个包裹。

  “都是我让女儿帮我买的。”船老大老刘告诉记者,他今年50多岁,文化程度不高,看到很多船民到芦花荡锚泊区拿快递相当便利,他也想尝个鲜,于是让上大学的女儿帮他购物,没想到试过一次后就成了习惯,“现在船一靠岸,我都会第一时间上来问问有没有我的快递。”

标签: 快递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