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ATM机里插有一卡显示余额12万元 老实小伙等了失主两小时
2016年12月03日 08:35:4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黄娜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黄娜 通讯员 李武岐 孙亚玲)11月30日下午,一位身穿牛仔服、头戴鸭舌帽的小伙子,一手拿着银行卡,一手拿着三千元现金,来到海宁许村派出所服务大厅。

  他的普通话不标准,民警好不容易才听懂。原来,小伙子刚才在工商银行的ATM机取款时,前面那个人的银行卡没拿走。他按了一下,出来了三千元钱,卡里还有12万元余额。

  “这么多钱,我想失主一定很着急,就在那里等了两个小时,但那个人还是不回来,附近又没有工商银行,我只好到派出所请你们帮忙了。”小伙子姓钱,32岁,安徽人。

  “小伙子,好样的,你做得很好!”值班民警夸奖道。

  随即,民警带着小钱来到工商银行,经银行工作人员联系后,失主急匆匆赶到了银行。

  接过小钱手中的钱和卡,失主汤先生当即拿出1000元塞给他表示感谢,但小钱还是憨憨地拒绝了,“这钱我不能要,举手之劳而已。”

  小钱告诉记者,他是摆夜摊的,虽然赚一点小钱,但每次有客人落在夜宵摊上的手机、包、雨伞什么的,他都保管好,等着客人回来拿,“这是做人的信誉问题。”

  民警提醒,ATM取款机如果用别人的银行卡取了别人的钱,将构成盗窃,要承担刑事责任。

标签: 工商银行;银行卡;小伙子;民警;牛仔服;夜宵;派出所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037954487039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