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帮助科技企业从“丑小鸭”变“白天鹅” 打造科技城 壮大新动能
2017年01月22日 05:56: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吴俊波)进口的贴片机高速运转,电路光板经过几道工序后,变身为智能手机主板。凭借高度智能生产线,闻泰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短短几年便跻身全国手机原始设计制造商前三,2016年产值超百亿元。“我们背靠嘉兴科技城这棵大树,创新发展更有底气。”公司副董事长肖学兵说,企业每年投入研发经费超两亿元。

  嘉兴科技城借助南湖科创中心、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天通科技园等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出一批高科技企业,仅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就孵化出200多家企业。2016年,嘉兴科技城内109家规上企业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347亿元,比上年增长10.8%。

  15万平方米孵化场地,20万平方米加速器场地,3平方公里产业科研用地,这仅是嘉兴科技城孵化平台的体量。眼下,一座以综合性孵化为主、专业性孵化为特色的“孵化之城”正在嘉兴崛起。

  近年来,嘉兴市引进共建创新载体230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累计投入资金28.1亿元以上。

  量身定制让孵化更精准。南湖科创中心创新科技金融对接机制,建立了“种子投资—融资担保—项目补助”的科技创业扶持政策体系,推动嘉兴南湖区信息技术产业从弱到强,实现产值超百亿元。有了“种子投资”,生产手机散热材料的中易碳素科技有限公司仅用两年时间,就从小微企业成长为规上企业。

  “走出去”让孵化更接地气。去年,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与美国最早的膳食补充剂网上工厂直销企业AMF公司合作,在美国洛杉矶成立“秀洲慧谷L.A海外孵化器”。截至目前,该孵化器已预孵化海外项目13个,其中7个被引入国内进行再孵化、产业化。

  “无边界”孵化网络让孵化更有力。在平湖市,跨浙沪两地的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刚动工,就吸引30多家央企、上市企业争相入驻。目前嘉兴已实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全覆盖,建有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19家,总孵化场地面积126万平方米,在孵企业1481家,593家企业从孵化器中“毕业”。去年在孵企业总收入达34亿元。

  “到2020年,力争全市孵化机构达到50家以上,其中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达到15家以上,拥有孵化面积800万平方米以上,各类科技企业孵化机构在孵企业达到3000家以上。”嘉兴市科技局局长邢海华说。

标签: 嘉兴;科技;企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