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节后企业用工需求加大 春节后的首个招聘高峰已悄然来临
2017年02月06日 08:24:4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通讯员 谢林英 张伟 柴一楠

  春节后历来是人才市场的活跃期。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在市人力社保部门的指导下,各县(市、区)通力合作,上半年将有20多场招聘会举行,将各类岗位送到企业和求职者身边,鸡年春节后的首个招聘高峰已悄然来临。南湖区的企业可以及时关注参与招聘会,积极吸引返乡新居民以及各类人才“落户”。

  求职者赶早“淘”工作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恰逢立春,嘉兴市人才市场也早早开门纳贤。上周六一早,来自广西省玉林市的文信冬顾不上舟车劳顿,直奔在这里举行的综合性人才招聘会。“特意早点过来,这样挑选工作的余地更大些。”文信冬一边认真查看招聘简介一边对记者说。

  很快,有多年工作经验的文信冬在卫星石化的摊位前获得了一个化验员的面试机会。“看重上市公司的稳定、正规,还有厂区班车能经过我租住的地方,上班就方便多了。”文信冬说,丈夫早些年就来禾打工了,觉得这里生活挺舒适,所以今年让她也来嘉兴找工作,“等我们两个人都安定了,就把孩子从老家接过来。”

  和文信冬一样,尽管过年氛围犹在,但是不少打工者纷纷来到人才市场淘工作,开启新一年的奋斗之路。

  目前最缺一线普工

  据了解,当天的综合性人才招聘会共吸引了136家企业前来抢占新年纳贤的先机。记者采访了多家位于南湖区的企业发现,由于一些企业有新项目上马,所以目前最缺的就是一线普工,其薪资待遇也较年前有所上涨。

  位于凤桥镇的浙江荣泰电工器材有限公司这次推出的68个招聘岗位全部为一线工种。为了快速觅得所需人才,公司直接派出了车间主任金德云坐镇招聘现场,“年后公司马上要上两个新项目,对各岗位普工的需求量很大。”他坦言,由于正月十五前不少外来务工者还没有返程,部分一线工种用工确实有些紧缺,所以公司也上调了部分紧缺工种的薪资待遇,“比如包装、分切、复卷等工种的月薪已从年前的3000多元上调到4000元及以上了。”

  而位于嘉兴科技城的闻泰通讯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因为二期工厂投产的需要,开年首轮招聘就需要数百名作业员和操作工。“今年我们上调了入职员工的底薪,还为外地员工提供免费住宿。”负责现场招聘的工作人员曾令造介绍。

  多场招聘会应对用工小高峰

  企业迎来用工需求小高峰,人力社保部门也未雨绸缪作出了积极应对之策。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缓解春节期间企业阶段性用工紧缺的情况,元宵节后将有更多招聘会送到企业和求职者身边。

  元宵节当天,全市开年首场大型人才交流大会将在嘉兴会展中心举行;元宵节后,区人力社保局将组织辖区内企业的专场招聘会;南湖区各乡镇、街道也将结合辖区内企业的用工需求,适时举办“家门口”的招聘会;而到3月份以后,人力社保部门还将组织企业远赴武汉、安徽等地跨省市揽才,或参加高校招聘会,助力企业觅得高层次紧缺人才。

  区人力社保局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这些招聘会不全在南湖区举办,多由市本级及各县(市、区)共同举办,南湖区各企业可以及时关注并积极参与,各类人才也可以根据自身条件积极到招聘会应聘。有意向的企业和求职者可随时关注嘉兴人才在线查看详细信息。


标签: 春节;招聘;高峰期;岗位;求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