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细心小伙春节值班途中拾金不昧 捡到他人一年辛苦钱如数归还
2017年02月06日 08:24:3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高昱雯 王韶韵 通讯员 陈伟 陶雨婷 朱美霞

  一年打工攒下的2.8万元辛苦钱,却在大年初四早上去银行存钱的路上意外遗失。抱着仅存的希望拨通了包内的电话,不到1个小时,这笔款子便如数回到了自己的手中……这般峰回路转的失而复得,就来自凤桥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的队员章骑彬的暖心之举。

  大年初四,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沉浸在新年长假的喜悦中,可刚刚入职两年多的章骑彬已经习惯了在值班岗位上度过每一个假期。为了让辖区内的村民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年,整个春节期间,章骑彬和同事们轮流去各村(社区)巡逻,管控好各类违章搭建及秸秆焚烧等事件。

  当天上午10点左右,章骑彬和同事正在余篁线巡查,经过栖柽村桥里时,丢弃在路边的一个女士挎包引起了章骑彬的注意。“这包外面都磨破了,估计是没人要的吧。”随行的协管员说。可向来细心的章骑彬觉得这包看上去鼓鼓的,也许里面装着重要的东西。

  他随即下车捡起包,拉开拉链的瞬间,大家都惊了一下。里面三刀折叠整齐的百元钞票和厚厚一叠零钱被两个红色塑料袋包裹着,包里还有银行卡和手机等物品。“包裹得这么严实,看来失主对这笔钱很珍视。”章骑彬说,“大过年遗失这么一大笔钱,该多着急呀,得赶紧找到失主。”

  说着,几名队员准备把包送去凤桥派出所。刚要出发,包里的手机响了,章骑彬接通了电话。“太好了,太好了!是您捡到我妈妈的包吗?”电话那头的失主心急如焚,让女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打包里的电话,没想到是值班巡查的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队员捡到了包。问清失主的位置,章骑彬立即赶过去物归原主。

  拿回挎包的那一刻,失主易大妈难掩激动之情,连声说感谢。经清点,包里的2.8万元钱分文不少。她告诉记者,这是她辛苦打工一年好不容易攒下来的钱,当天早上她骑摩托车准备去银行存钱,为了保险,她还特意将包带绑在摩托车车把上,结果路上包带断了,挎包什么时候掉的,掉在哪里她压根就回忆不起来。

  “多亏了这位巡逻的小伙子细心,不然这钱怎么找得回来,真地感谢你,让我过了一个舒心年。”易大妈说,“以前在报纸、电视上看过拾金不昧的新闻,这次我亲身经历了失而复得,才真正体会到他们这种品德是多么高尚、珍贵。”

  面对大家的点赞,这位28岁大男孩显得有些腼腆,章骑彬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希望大家以后多理解我们的工作,就是对我和同事们最好的新年祝愿和感谢了。”


标签: 拾金不昧;辛苦钱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