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市两处湿地入选全省十大“最具特色湿地”
2017年02月07日 09:21:01 来源: 嘉兴在线 记者 孔越 通讯员 徐 宁

  近日,省绿化与湿地保护委员会、省林业厅联合发布了浙江“最美湿地”、“最具特色湿地”的评选结果,其中我市秀洲区莲泗荡湿地公园和桐乡凤凰湖湿地入围浙江十大“最具特色湿地”名单。

  莲泗荡湿地公园位于王江泾镇和油车港镇交接处,以莲泗荡天然湖荡为核心,是湖泊、河流及人工库塘和沟渠等人工湿地在内的复合湿地生态系统,公园总面积821公顷。莲泗荡湿地公园自然景观富有浓厚的江南水乡特色,文化底蕴也非常深厚。莲泗荡刘王庙始建于明代,每年清明及农历八月十四都要举行刘王庙庙会,俗称“网船会”。2011年6月,“网船会”被国务院批准列入国家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凤凰湖湿地位于桐乡东部,于2010年启动建设,占地面积约2500亩,划分了自然生态区、运动湖区、生态净化区、水生花卉观赏区、水下森林观赏区、深度净化区和太阳能曝气区七大功能区块,兼有城市景观、区域水环境改善、城市防洪排涝调蓄等综合功能。整个湿地WiFi、摄像头全覆盖,是一个全开放的市民化公益景区。湖中的各种水生植物种植面积超200亩,投放的各种水生动物超15万尾。

  据悉,湿地保护在“五水共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美丽浙江建设中具有重大作用,此次评选活动从湿地水质、生物多样性、生态服务功能、自然景观、农耕文化、人文历史、科普宣传与生态旅游等方面考虑,在全省湿地中寻找出最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独特性的最美、最具魅力的湿地。

标签: 湿地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