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互联网+公交”便捷多 嘉兴大数据助力治堵
2017年02月16日 02:49:1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赵泽舟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赵泽舟)通过一款“车来了”软件,嘉兴相关部门发现,有大约10%的用户是在末班车发车之后才查询的。这引起了运管、公交等部门的重视:市民在末班车发车之后还有乘车需求,这也为公交部门优化运营时段提供了决策参考。

  全面、海量的样本数据是大数据分析的有效基础,而大数据在嘉兴治堵中也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嘉兴市民的出行频次是多少?早晚高峰时段精确时间是多少?嘉兴最热门的查询公交路线是哪条?通过大数据分析,这些情况一目了然。

  据了解,嘉兴是全国首个由行业主管部门将公交数据向社会第三方运营商开放的城市,在智慧公交建设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嘉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公交管理科科长徐伟表示:“通过互联网+公交,不仅要让老百姓乘车更方便、更有趣,让城市交通决策更科学,而且要通过优化交通减少尾气排放,让交通更加绿色。”


标签: 堵车;嘉兴;交通;互联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