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南湖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年02月22日 09:50:14 来源: 嘉兴日报 俞艳婷 张文术

  昨天上午,嘉兴大剧院内,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庄严的国徽,嘉兴市南湖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

  大会应到代表221名,实到代表218名,符合法定人数。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谢立昕主持。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朱苗、徐军、谢立昕、吴健、沈岱峰、徐建英、濮新达、钱学勤、边明亮、张培新、黄敏、朱建宏、许翔、孔俭。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嘉兴市政协副主席、原南湖区委书记孙建华,嘉兴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国际商务区管委会主任陈利众,区委、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以及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中科院应用技术研究院的有关领导。

  上午9时,谢立昕宣布南湖区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代区长徐军代表南湖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徐军说,2016年是本届政府任期的收官之年。南湖区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围绕区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徐军说,这五年,南湖区坚持稳增长、壮产业,区域经济大幅跃升;坚持促改革、拓平台,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坚持强基础、优环境,城乡面貌深刻变化;坚持惠民生、增福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坚持转作风、提效能,政府建设持续加强。

  徐军说,未来五年,是南湖区厚积薄发、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也是实现突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根据区第九次党代会安排部署,今后五年政府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富裕美好文明自信”现代田园城区总目标,与时俱进弘扬“红船精神”,全力打好“双招双引”攻坚战、平台载体大会战、环境提升持久战,打造科技创新的核心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宜居宜业的生态区、共享发展的示范区,为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党的“百年目标”贡献南湖力量!

  徐军说,2017年是新一届政府履政的开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承上启下,责任重大。根据区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增长7.5%左右;节能减排完成上级下达任务;城乡环境面貌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跨入2017年,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挑战,南湖区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矢志不渝保民生,扎实开展“科技创新攻坚年、平台载体提升年、生态环境建设年、作风效能转变年”活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徐军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南湖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逐梦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建设“富裕美好文明自信”新南湖而努力奋斗!

  《关于嘉兴市南湖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嘉兴市南湖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提交大会审查。

  应邀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在南湖区的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和市七届人大代表,全区曾担任副处以上实职的老同志,嘉兴科技城、湘家荡领导,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区级机关和市属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区政协四届一次会议的全体与会人员等。10名公民旁听大会。

标签: 南湖区;嘉兴;大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