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坚持绿色发展 深化“三镇”建设 打好6场硬仗
2017年03月07日 08:44:2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陶玮

  拆除违建2.4万平方米,拆除农村危旧房1户;签订项目合同5个,完成新增注册资本3950万元;引进高层次人才3人……海盐县“双拆双引”百日会战启动第一周,通元镇组织有力,行动迅速,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过去一年,通元镇经济跨越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晒出了一份优秀的成绩单:全镇完成工业投入11.7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6.4%,同比增长12%;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年完成政府投资5.04亿元,城乡形象不断改善;持续开展“立体式”治水,全县水质考核排名蝉联第一。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面对新常态,通元镇如何谋划发展蓝图?“通元镇今年将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切实抓好‘136’工程。其中,1条主线是指围绕‘三优’海盐,不断深化‘三镇’建设,努力打造‘两美’通元升级版;3个抓是把上届镇党委政府确定的事做完整,抓好传承;把县委县政府明确的中心、重点工作做好,抓好执行,把老百姓关注的一批民生实事做好,抓好回应;打好6场硬仗是抓好镇村建设、扩大有效投入、推进环境整治、强化基础建设、打造特色产业、构筑基层党建高地。”通元镇党委书记张梁说。

  在“6场硬仗”中,通元镇把“抓好镇村建设”放在首位。“镇村建设是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工作,通元镇将坚持集中攻坚和长效管理并抓,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重点聚焦‘两路两街’(通元大道、石泉大道、岳庙路和秦溪路、石泉北街),做好‘拆建改、健全机制、挖掘文化’三篇文章。在打造洁净小镇基础上,挖掘通元文化底蕴,提升通元水乡韵味。”张梁说,“美丽乡村建设将由点扩面,同时用3年时间打造45公里的美丽村道,使美丽集镇和美丽乡村相连接。目前已率先规划设计总长15公里的8条镇村道路,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实施。”

  做强平台是实现通元跨越发展最有力的引擎。通元镇确立了“东进、南拓、西控、北优”的空间发展策略,继续依法有序推进征迁工作,着力打造新材料装备制造产业园,加快建设新经济创业园(一期),助推通元小微企业转型升级。通元镇同时把工业生产性投入作为增强发展后劲的第一抓手,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打好“通商”回归、股改挂牌上市配套、通元创二代联盟、产业集群、接轨上海等组合拳,并强化项目推进。

  未来五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通元镇将牢牢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路径,注重深化‘工业商贸新兴镇’、‘特色农业示范镇’、‘田园风情宜居镇’内涵,努力把‘三镇’目标指引转化为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提升群众的存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使‘两美’的梦想逐步成为现实。”张梁说。

标签: 工作;高层次人才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