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港区举行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2017年03月07日 08:44:3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迟伟涛 通讯员 沈燕

  3月3日,嘉兴港区举行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拉开了港区2017年“大招商”活动的序幕。本次集中签约项目共7个,总投资近65亿元,项目涵盖多个产业及领域,开创了港区招商引资新局面。嘉兴石化、嘉兴富京井五金公司、浙江建工集团等10家公司20多名客商参加了集中签约。嘉兴港区党工委书记戴锋、管委会主任石云良等出席签约仪式。

  7个项目总投资65亿元

  记者获悉,本次集中签约的7个项目中,主要包括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新材料、研发中心、航空文体综合项目等,总投资近65亿元。

  航天科技集团这次筹建设立的研发中心项目,将在港区内开展新材料、新能源的研发及成果转化工作,内容涵盖新型金属和非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甲醇燃料、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和检测设备等,研发成果及优质项目将在港区就地转化。航天科技集团四院四十一所副总工程师杜保华表示,研发中心前期研发主要围绕一些产业化的关键技术问题,为港区产业的转型升级带来积极影响。

  除此之外,嘉兴石化年产60万吨差别化POY项目总投资25亿元,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60亿元,利税9.5亿元。另一项总投资约4.6亿元的嘉兴港区工业废水处理项目,旨在进一步提升嘉兴港区生态环境,打造美丽园区环境,该项目建成后日处理工业污水5万吨。

  签约仪式上,桐昆集团、浙江省建工集团、航天科技集团四院四十一所等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将加强与政府的对接沟通,尽早推动项目开工建设,早日投入运作。

  石云良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活动拉开了港区2017年“大招商”活动的序幕,招大引强和科技合作是港区发展的根本所在。嘉兴港区管委会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精细、精准、精心为服务标准,以零距离、零投诉、零收费为服务目标,牢固树立客户至上、项目至上的意识,形成一套具有港区特色的服务项目、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服务模式。希望港区各部门、单位要为项目做好服务,全力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运、早日取得丰硕的成果。

  招商引资重在突破提质

  2017年是嘉兴港区深化二次创业、实现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为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积极抢抓招商引资对促进港区加快发展与转型发展的先导作用,嘉兴港区决定在2017年实施“招商引资突破提质年”活动。

  港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招商部门将紧紧围绕党工委、管委会部署的目标任务,以实施港区“三年”活动为载体,以招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项目论英雄、结果看数字”为根本,打好招大引强攻坚战、打好产业转型攻坚战、打好项目落地攻坚战,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据了解,今年港区招商局在统筹招商工作的基础上,实行团队招商模式,进行团队整合,组建招商一局、二局、三局,围绕央企、国企、世界500强、全球行业龙头企业、国内500强、中国民营企业100强等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的产业发展动态,分别排出10至30家目标企业,进行精准对接,力争年内有3个以上项目落户港区。

  招商引资重在突破提质。围绕港区“十三五”发展规划,今年港区招商工作重点突出临港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和高端社会事业项目。每个招商团队要聚焦1至2个行业,开展主题性产业招商,力争年内引进3个以上能带动港区产业发展的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标杆型、旗舰式项目。

  为确保签约项目尽早落地开工,港区相关部门按照签约项目抓履约率、注册项目抓出资率、出资项目抓开工率、开工项目抓投产率、投产项目抓达产率这“五率”要求,由涉及上述项目引进和推进落地相关的行政许可、征地拆迁和要素保障部门,以串联和并联综合运用的方式,加速推进项目落地。

标签: 港区;项目;嘉兴;招商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