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男子突发重病倒地 民警当场跪地施救
2017年03月09日 15:10:02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陈 强

  昨天上午,海宁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民警冯斌在送一位老太太回家返回的路上,突遇一名男子发病倒地,抽搐不止,冯斌立即跪在地上,紧急采取措施,成功施救。

  昨天上午8点33分,海宁市公安局长安派出所民警冯斌接到处警指令,一位老太太的钱包被盗。冯斌赶赴现场调查后,将事主高老太带回所内制作询问笔录。笔录结束后,冯斌看到老人年近八十,情绪低落,出于安全考虑,他驾车将高老太送回了家中。

  从高老太家中出来是9点半,冯斌驾车回单位。当车开到长安镇青年路,途经长安公园南大门附近时,冯斌发现车辆前方20米左右有个人摔倒了。冯斌立即下车查看情况,只见一名男子瘫在地上抽搐不止,身旁一名妇女惊慌失措。冯斌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与一名热心群众一起对倒地男子进行了简单急救。

  冯斌跪在倒地男子身旁,先解开其衣襟,脱下其鞋袜,使其身体平躺处于放松状态,并仔细检查男子口腔、鼻腔内是否有异物堵塞,确保他呼吸通畅。一系列简单急救措施后,男子抽搐的症状有所缓解,神志也恢复了一些。

  此时,围观群众越来越多,道路愈发拥堵。冯斌立即起身疏散围观群众,避免影响男子的情绪,并对道路交通进行疏导,确保道路畅通,救护车能顺利通行。

  在等救护车来的片刻,冯斌了解到,男子身边的妇女是其母亲。根据其讲述,儿子不久前刚动了一次大手术,当天清晨,母子二人上街购物,可没有想到儿子突然发病倒地不起,可能是手术后出现的并发症。其母亲还告诉冯斌,儿媳余某在长安镇新华书店工作,可他们母子二人都没有带手机,想请民警帮忙通知。

  很快,救护车赶到了。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车,男子母亲也一同前往医院。而冯斌则驱车前往余某的工作地点,将其丈夫突发疾病送医的消息告诉她,余某立即请假赶往医院。

  此时,冯斌心里紧绷的弦才松了下来,等他回到所里已经将近10点半了。冯斌救人的事被大家获悉后,大家纷纷对他竖起了大拇指。

标签: 发病;民警;救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