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兴在深圳举行全域孵化器暨人才科技新政推介会
2017年03月13日 10:16:30 来源: 嘉兴日报 顾亦来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 “这里的科技政策、人才政策,包括项目落户后的政策,政府的支持、扶持力度之大,在全国都是少有的。”昨天下午,李维超代表深圳市浩方科技有限公司与海盐县委人才办签下了浩方科技人才合作项目。

  昨天下午,由嘉兴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科协、市工商联、市合作交流办、市教育局、前海产业智库、香港大学思苑俱乐部承办的“双湾携手·智创未来”嘉兴市全域孵化器暨人才科技新政推介会在深圳举行。来自深圳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孵化器、高新企业、风投企业、协会组织、商会等的250余名代表应邀参加了推介会。会上,嘉兴7个县(市、区)与深圳当地企业签署人才合作、项目落地等协议,开启了两地人才科技合作新篇章。

  深圳,地处粤港澳湾区的中心地带,是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际门户,是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精彩缩影。嘉兴,地处杭州湾中心区域,杭嘉湖平原上的鱼米之乡、文化之邦,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协同发展过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此次推介会召开前,市委组织部专门率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科协、市合作交流办及各县(市、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先后赴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对接校地合作事项,并与深圳市人社局对接人才引育工作,还实地走访考察了科技人才企业华大国家基因库。国家基因库于2011年10月由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四部委批复,并由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组建及运营。2016年9月,位于深圳大鹏新区的中国首个、全球第四个国家级基因库正式运营,这是我国唯一获批筹建的国家基因库,也是世界最大的综合基因库。考察团表示,华大基因的研究领域与嘉兴的产业结构比较契合,希望接下来能与华大基因在医学、制造、农业、研发、基因库等方面加强合作。

  新年伊始,嘉兴市委、市政府密集出台了人才新政、科技新政和建设行动方案等系列重大政策,并趁热打铁在上海等地召开人才科技新政推介会,大力宣传嘉兴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此次又马不停蹄南下鹏城,将嘉兴市全域孵化器暨人才科技新政推介会放在市场经济改革的前沿阵地,旨在加强与深圳高校、科研院所、人才企业的对接交流,更好地推动嘉兴与深圳在创新基础设施、创新要素市场、创新成果转化、创新产业转移等领域的合作沟通和互联互融。

  此次推介的嘉兴人才科技新政,力度空前,含金量高,充分体现嘉兴市委、市政府抓创新、抓科技、抓人才的决心和信心。其中,科技新政围绕重大创新载体、重大科技成果、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金融等内容出台7个方面20条政策,如提出2016年起五年内市财政统筹安排市级各类资金和基金超过80亿元,设立市级科技成果转化类基金20亿元,共同聚焦创新、协同支持重大科技项目,对于引进的重大创新载体给予不低于1亿元的支持等。人才新政围绕打造人才最优集聚生态、竞争生态、优质生态和多元生态制定6大方面30条举措100个政策点,如建立规模10个亿(首期1个亿)的人才创业引导基金,重点用于投资早期、初创项目,对成长性好和业绩突出的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通过“一事一议”根据实际需求给予不超过1亿元的滚动支持或追加资助等。

  昨天的推介会还举行了嘉兴市与深圳前海产业智库共建嘉兴·深圳·海纳孵化器的揭牌仪式,双方将在人才引育、产业孵化、带土移植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2015年,嘉兴在全国率先提出“泛孵化器”建设,在此基础上又开创性提出在全市域建科技企业孵化之城口号,出台《建设具有长三角影响力的“科技企业孵化之城”三年行动方案(2016—2018年)》,力争实现两个“打破”,一是打破科技企业孵化器空间界限,大力实施“泛孵化器”建设,把嘉兴全市域打造成“科技企业孵化器”;二是打破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界限,把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从科技部门唱“独角戏”,变成全社会、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大合唱”。力争通过三年努力,打造具有嘉兴特色的以“政、产、学、研、金、介、用”七位一体为核心的孵化模式,成为优质科技企业培育的核心载体、高端创新创业人才的集聚地和“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培育基地。

  此外,推介会现场授予深圳前海产业智库“嘉兴市引才工作站”称号,聘请了共建孵化器的引才大使、创业导师、产业顾问。

标签: 人才;嘉兴;推介;嘉兴市;新政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