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让“工匠精神”成为南湖区的发展“功将”
2017年03月27日 08:24:52 来源: 嘉兴日报

  从市总工会传来喜讯,朱屹峰创新工作室获评2016年嘉兴市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

  带领广大葡萄种植户依靠科学技术创富,通过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为大桥镇葡萄产业打响品牌、大桥镇农户增收作出了突出贡献。朱屹峰创新工作室获此殊荣可谓实至名归。

  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深入推进创新驱动,让越来越多的高技能人才成为南湖区经济转型发展的“功将”!近年来,南湖区总工会以实施劳模创新引领工作为核心,推动技能人才在技术攻关、发明创造、服务群众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实现从一人做贡献到带动一群人发挥聪明才智做贡献的提升,截至目前全区已有各类创新工作室25个,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可观。

  葡萄种植术“专研队”的“匠心”

  朱屹峰创新工作室设立在嘉兴市绿江葡萄专业合作社,这是一家专业从事葡萄生产、新品种培育、技术培训、科技推广服务、葡萄产品销售以及农业投入品供应于一体的农民股份制经济合作组织,曾获评浙江省百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国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等荣誉称号。

  朱屹峰本人更是在嘉兴市劳模队伍的“排头兵”,他从1993年起专业从事葡萄种植技术推广工作,先后荣获省十大杰出农村青年、省双带好党员、全国青年星火带头人标兵、中国农函大讲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

  持续开展科技示范、咨询、培训等服务活动,向农户推广先进葡萄的种植技术,还提供优良品种、防病、植保、运输、市场开发等技术和不定期上门服务……朱屹峰创新工作室目前有技术人员7名,其中高级农技师1名,技师2名,助理技师4名,这些年来,他们的团队在服务广大葡萄种植户上不遗余力,促进规模经营,带动老百姓增收致

  富,在当地获得非常高的评价。

  据了解,朱屹峰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来已服务大桥镇及周边葡萄种植户3500余人,辐射、带动南湖区大桥镇葡萄种植面积17900亩,年产量27700吨,销售额2.03亿元。

  办好事、实事330余次,为了让农户在生产上少走弯路,服务室举办各类葡萄实用技术培训班21次,参加人数4200余人次。通过志愿者服务室帮扶、技术培训、技术短信、田间指导、现场交流、广播讲座及发放技术资料使标准化技术得到全面推广,葡萄种植户在志愿者指导、帮扶的条件下亩效益12000元。

  全区创新工作室带动效应突出

  发挥好职工高技能人才在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南湖区工会组织培育有力,全区创新工作室接连涌现,职工投身岗位技术创新积极性不断激发,助力南湖区经济社会建设效用凸显。

  申请发明专利1件,申请实用新型专利6件、授权13件,申请外观专利21件、授权31件,申报市科技计划项目4项,企业内部自主研发项目立项18个,通过省级农业成果转化项目验收1项、市级及区级科技项目验收各1项……在浙江中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赵其法劳模创新工作室去年的成绩继续突出,在技术层面为企业发展储备重要动能。

  获得实用新型专利4个,推动公司设备技改15项,去年,还为公司带来省级新产品试制计划立项4项、相关新品打样11个批次和123个批次,华意HDV新生产线形成产量……在嘉兴市宏丰机械有限公司,柯贤湖创新工作室去年也提交了一份令人瞩目的成绩单。

  还有亚特电器的园林机械研究所,成功申报发明专利23项,尤其《混合动力扫雪机》专利为公司扫雪机系列产品创收1500万美金;还有浙江沪乐电气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严小科研发创新工作室,取得了一项国家发明专利技术、2项实用新型发明专利技术,并开发了3款新产品……在南湖区,已拥有获评省市区荣誉的各类创新工作室25个,他们用实打实的创新为公司带来效益。

  “大力发挥劳模和技术人才的传帮带作用、引领作用、先锋服务作用。”南湖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职工群众是南湖区经济社会建设的“主力军”,这些年,通过先锋示范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是全区工会工作重点之一,接下来还将继续点燃南湖区职工队伍的‘能量库’,让南湖区职工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 工作室;南湖区;创新工作室;技能人才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