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嘉善:对症施策治源头
2017年03月30日 05:54:0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 张文燕 通讯员 钟水梅

  浙江在线3月30日讯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顾雨婷 县委报道组 盛思佳 张文燕 通讯员 钟水梅) 水泵“嗡嗡”抽水,黑黄的淤泥和砖头、塑料等垃圾渐渐显露在河床上。日前,记者跟着嘉善县西塘镇塘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孙瑾来到里仁港的清淤现场。“22条住家渔船,难怪有这么多生活垃圾。”孙瑾指着被裸露的河床说。

  抓源头,对症下药。渔船清退、摸排沿河管网、清淤疏浚、拆除拦污坝、沿岸筑圩……一项项工作紧锣密鼓、井然有序。里仁港河道疏浚工程负责人宋金祥介绍道,圩岸有助于保持水土,同时结合里仁港水闸运行,可促进水系流通净化。全部圩岸浇筑完成后,还将与北侧的景区配套项目统一风格,进行造景美化。

  里仁港治理之策是嘉善全面剿灭劣Ⅴ类水的一个缩影。“落实源头排查,抓准重点出击剿灭劣Ⅴ类水体。”嘉善县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全县流域排摸结束后,该县已编制出剿劣、成因、工程、销号、提升5张清单。今年,该县将结合工业整治、排水口整治、农村生活污水、面源污染防治等劣Ⅴ类水剿灭战十大工程,全力打赢这场剿劣攻坚战。

标签: 嘉善县;河床;仁港;渔船;农村生活污水;党总支书记;河道疏浚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303052672745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