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校园内剿劣宣教活动“进行时”
2017年04月21日 09:47:35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王韶韵 通讯员 查杰慧

  为了营造更为浓厚的氛围,近日,南湖区在各中小学、幼儿园中启动了“一十百千万,小手拉大手”剿灭劣V类水宣传教育活动。

  据悉,整个活动围绕“剿灭劣V类水,争做最美小水滴”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比如,要求全区中小学以“剿灭劣V类水”为主题召开一次主题班队活动;组织开展“十佳金点子”征集工作;组织开展“百名宣讲员”评选活动;开展“千篇治水文”征文活动;开展“万名志愿者”文明行动等等。

  前不久,凤桥镇中心小学在校园内启动了“剿灭劣V类水,争做最美治水人”系列主题活动。学校大队部利用晨会时间,在操场上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积极参加“一十百千万,小手拉大手”剿灭劣V类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争当剿灭劣V类水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

  开展一次主题班队活动,宣传教育全体学生投入“剿灭劣V类水”工作中;发动学生积极撰写“剿灭劣V类水,争做最美治水人”的征文;动员家长参加到活动中来,与孩子一起创作治水金点子,撰写“亲子文”……这段时间,一个个剿劣宣传活动正在凤桥镇中心小学校园内开展。“我们希望通过不断地宣传教育,增强师生们爱水、惜水、护水的环保意识,并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投身‘五水共治’。”学校负责该项工作的老师说。

  “老师,什么是劣V类水呀?”……近日,大桥镇新居民子女学校内,一堂“特别”的班会课正在进行中,孩子们伸长了脖子,瞪圆了小眼睛,疑惑地望着老师。班主任随即在投影里放出劣V类水的图片,并一边解释。

  “这水真脏!”“这水一定很臭,喝了准拉肚子!”……孩子们向劣V类水图片投去鄙夷的眼神。而在讨论如何剿灭劣V类水时,孩子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做剿灭劣V类水的小战士。据悉,除了上好主题班会课,大桥镇新居民子女学校还通过大课间宣讲、倡议书等形式呼吁师生一起投身到治水工作中。

  记者从区教文体局获悉,目前,全区广大师生已全情投入“剿灭劣V类水”主题宣教活动。据统计,全区34所中小学已经完成一次主题班队活动任务,围绕“深化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各学校以校园电视台专题节目、班队活动公开课、治水知识竞赛等形式,共召开主题班会156班次,参与师生约1.5万人。

  全区各学校100%结合国旗下讲话,向全校师生宣读“剿灭劣V类水”倡议书、举行签名活动等,以“小手拉大手”向学生家庭、社区和社会辐射;全区各学校均充分利用电子屏、黑板报、广播站等载体开展“剿劣”专题宣传,举办“保护母亲河”、“保护水资源”等社会实践活动,大家争当剿灭劣V类水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此外,千篇治水美文大型征文活动正在开展中,百名宣讲员的选拔工作也在进行中。

标签: 通讯员;活动;宣传教育;治水;记者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