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居民愿望人大代表来实现
2017年04月26日 09:03:03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省宁 通讯员 孙燕 倪冰芬

  “你看,人大代表果然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为我们送来了100多棵各式各样的树,这下我们小区的绿化可要大变样了。”日前,家住华美小区的沈师傅高兴地说。当天,一场“五水共治、消灭劣水、捐绿植树、美我家园”共建生态家园活动在解放街道凌塘社区的华美小区内举行。

  据介绍,华美小区是凌塘社区的一个老旧小区,由于建造时间久远,小区内绿地面积较少,居民群众多次向社区反映,希望能帮助解决。在走访过程中,马龙兵、周平等人大代表了解此事后,本着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的初衷,主动提议要捐绿植树,跟居民们一起建设美好家园。

  “当时两位代表是实地到华美小区走访的,在看到该小区内绿化确实比较稀疏后,当场表示愿意为居民们捐绿植树,帮他们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不过有些居民对此还是持观望态度,以为人大代表可能也就随口一说。”凌塘社区党委书记徐惠琴介绍,当天原本社区只号召30多位居民前来参加活动,但是看到一大卡车的树木被运来后,小区的居民们都自发前来帮忙,浇水、种树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在众人忙前忙后的身影中,记者看到居民祝怡文正拿着水管在浇水。“之前他们实地来走访的时候我就听说代表们要帮我们种树,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水管是我从自己家里拿出来的,这次真的是感谢人大代表和社区。今天把这些树都种下去了,以后我们华美小区里的环境肯定没得说。”祝怡文说。

  趁植树的间隙,马龙兵、周平等人大代表们还主动向居民宣传“五水共治”的重要性,希望居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将生活垃圾随意丢弃河中,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节约用水,用自己的行为感染影响身边的人,大家共同为“五水共治”贡献自己的力量。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倡议书150余份。

  此外,当天还成立了凌塘社区“五水共治”宣传队和养绿护绿服务队,其中有50多位居民加入了“五水共治”宣传队,20多位居民加入了养绿护绿服务队。“我平时就比较擅长养花种树,这次加入养绿护绿服务队后,我会经常到社区各处走走,一旦看到社区的花花草草碰到了什么问题,我都会尽我所能。同时,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让社区的环境更加优美。”养绿护绿服务队队长潘婷说。

标签: 人大代表;植树;养绿护绿服务队;宣传队;凌塘社区;水管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