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96345”服务标准晋升“国字号”
2017年04月27日 08:29:20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省宁 通讯员 张新华

  昨天,在嘉兴市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验收会上,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以下简称“96345”中心)的服务标准晋升“国字号”。经过资料查阅和现场检查等,该项目以高分通过了项目验收组的验收。

  2012年至2016年受理市民热线求助量逐年上升,市民满意度一直保持在99.95%;服务项目已涉及家电维修、家政保洁、水电维修等家庭生活的各个方面,有需求找“96345”已成为嘉兴市民的普遍共识;2012年至2016年平均每年接待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市、区各级领导和兄弟县(市、区)同行指导、参观近80批次,累计已达875批次……

  那么,在这一系列数据背后,是什么支撑“96345”中心,让其能够获得全国同行的赞许和嘉兴市民的认可?该项目验收组的专家们给出了答案——那就是“96345”中心对于服务标准化孜孜不倦的追求。

  记者了解到,自从2011年11月,“96345”中心被国标委确定为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项目试点单位后,该中心就深入开展了标准化建设的实践。在实践过程中,该中心努力建立以规范服务为核心、以效能提升为重点、以监督制约为保障、以便民利民为目的的社区求助服务标准化体系,使服务标准化、管理精细化、行为规范化,实现从制度化管理向标准化管理的提升。

  目前,该中心形成服务通用基础标准20项、服务保障标准22项和服务提供标准26项,总计标准68项。整个体系涉及服务设施、标志、环境到服务质量、管理等全过程,全面覆盖服务工作的各个岗位和环节,满足了96345社区服务的经营目的和需求,基本做到规范、完整、协调、有效。

  与此同时,该中心还不断进行自查,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部分修订与完善,如在2013年8月对加盟者星级评定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2014年1月对水电维修服务规范进行了修订并注意收集标准信息,确保体系标准的现行有效等。

  此外,自项目开展以来,该中心有计划地对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加盟服务者开展标准化专业知识和服务标准的培训。每年年初制定培训计划,分别对全体员工、新加盟者、生活类加盟者,进行内部培训或邀请外部专家培训。据统计,项目开展以来至2016年底,共计开展培训45场次,平均每年组织各类培训8至10场次,这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标准化意识。

标签: 中心;标准化;项目;社区服务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