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一批先进典型生动诠释“匠心之美”
2017年04月28日 08:18:1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 者 周明丽 通讯员 韩朱东 莫小秋

  记者从南湖区总工会获悉,在昨天举行的嘉兴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彰大会上,全区又涌现一批先进典型,分别收获了嘉兴市“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工人发明家”、“最美职工”、“嘉兴工匠”等光荣称号,其中一名职工还荣获了今年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将在今天举行的浙江省庆“五一”先进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

  他们以及前天晚上登上南湖区“五一”表彰舞台的先进代表,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业绩,生动诠释了什么叫“匠心之美”。

  嘉兴市宏丰机械有限公司职工柯贤湖,入选了今年的“嘉兴工匠”,也收获了一枚今年南湖区职工获得的最高荣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入职宏丰机械的这11年,柯贤湖用勤勉的态度和创新的智慧,推动企业在技改的道路上大步迈进。从一名一线普通蓝领成为公司创新工作室领头人,他的成绩单上,攻克26项技术改进项目,开辟多条新品生产线,带出一支过硬的技术团队……这些年,公司“开疆拓土”、转型升级给他记一大功。

  被评为嘉兴市“工人发明家”的周光国也来自嘉兴市宏丰机械有限公司,2015年公司对曲轴车间设备进行第三次升级改造,周光国组织带领技术人员顺利完成了数控车铣复合机床机器换人机械自动化加工,他的多项发明不仅获得专利证书,更投入了生产,为公司创造经济效益。

  柯贤湖和周光国的身上,闪烁着一种精研技术的“匠心之美”。

  过去,有专门技术的人称为“匠”,新时代的“工匠精神”却有更深广的涵义,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只要潜心钻研,做精做优,都是“匠心之美”的绽放。

  新兴街道明月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红燕荣获嘉兴市“五一”劳动奖章,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干部,她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把青春、智慧和爱心全部倾注到社区里,这些年,明月社区“硬件”设施持续改善,惠民服务做出特色,将一个老社区打造成了居民心中的“新家园”。

  入选嘉兴市“最美职工”的单静,是嘉兴市南湖国际实验学校一名英语教师,单老师已经成为学生和家长心中的“小幸运”,她的课堂教学多次获得全国一等奖,学校英语教学在她的带领下形成了鲜明特色,在省、市享有较高声誉,她还是教育同行的导师,先后受聘担任省内外多个地区的英语指导老师。

  “最美”的他们“美”在哪里?这种美,就叫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匠心”。

  在嘉兴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彰大会上,南湖区的一家单位十分特别——“诞生”不到一年,就收获了市“五一”劳动奖状。去年7月,南湖区行政审批局作为全市唯一的全国相对集中许可权试点正式运行,以“审批环节最少、审批效率最高、审批服务最优”为目标,努力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力推动了行政审批制度的改革创新发展,多次受到省、市领导的肯定批示。区行政审批局的这颗“匠心”,叫“勇立潮头,踏浪先行”。

  记者了解到,梅花洲景区接待中心、嘉兴恒杰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嘉兴禾欣化学工业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建设派出所四个班组,昨天也收获了市级“工人先锋号”的荣誉。

标签: 嘉兴市;南湖区;先进表彰大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