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友情价”原来是个骗局 平湖市民买房被骗70万
2017年05月05日 08:35:59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顾亦来 通讯员 谢远远

  市场价300万元的门面房,朋友“友情价”100万元就能拿下,平湖市民谢师傅怎么也没想到,本想“占个便宜”,不料被人骗走了70万元。

  60多岁的谢师傅,在平湖经营着一家五金企业。自去年以来,看到楼市的火爆,手头正好有些闲钱的他就想投资买两个门面房。今年2月,谢师傅看中了平湖市区一处139平方米的门面房。

  一次聊天,谢师傅和朋友黄某谈起了这件事。黄某41岁,两年前因租住谢师傅的房子而相识。黄某热情地接上谢师傅的话题,说这个门面房是她阿姨家的,他们家急需用钱,只要她出面买,市场价300万元的门面房,100万元她就能买到手。

  谢师傅一开始有些疑虑,但是经过打听,黄某阿姨家确实有一个店铺。出于朋友间的信任,他也就相信了。

  接下去的一个多月中,黄某到处张罗此事,又是签合同,又是办房产证,把谢师傅搞得是团团转。在这过程中,谢师傅先是付了10万元订金,双方约定等手续全部办齐后再补交尾款。

  4月17日,黄某谎称她阿姨得了癌症要做手术,急需用钱,要求把购房款马上打过去。谢师傅心想,房产证都已经过户到黄某这边了,这边交易应该没有问题,于是就马上跑到银行向黄某又转了60万元过去。但是钱打过去之后,黄某的手机就关机了,谢师傅此后再也没有联系上她。

  感觉自己上当受骗的谢师傅这才报了警。

  平湖警方经过多日侦查,终于在温州将黄某抓捕归案。黄某对自己以帮忙买房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

  民警表示,其实黄某提供的房产证也是漏洞百出。首先,嘉兴自启动不动产登记以来,房产证正式宣告“下岗”,《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已统一登记到《不动产权证书》上。而黄某依旧拿出了《契证》、《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三本证书。其次,谢师傅心仪的门面房所在小区叫“万孚尊园”,而在黄某提供的《契证》上写着“万府尊园”。出让方也根本不叫“赵万本”,那是黄某杜撰的名字。

  “楼市虽火爆,买房仍需小心。”民警梳理了四种常见的买房陷阱,提醒广大市民以防被骗。

  “一种是假房东‘借鸡下蛋’,骗子先以短期合同、小额租金租下一套住房,然后冒充房东伪造房屋产权证复印件,将该房屋用长期合同方式转租给新房客,从中诈骗牟利。骗子还以租来的房屋为诱饵,伪造房产证,将别人的房屋出卖。”民警表示,在签订租赁合同前,应认真核实房东身份,仔细查看房屋产权证及户口本原件,必要时要与原发证机关进行核实。房东也应定期查看自家的出租房和房客情况。

  第二种是一房多租连环骗,骗子通过网络发布多条出租信息,将一套房屋同时租给多人骗取房租。此类诈骗案还有“黑中介版本”,即中介公司把一套以月付款方式承租的房屋租给多人,一次性收取半年或一年租金。

  第三种是黑中介虚拟房源。“一些房屋中介公司虚拟房源信息,当租房者缴纳信息费后,却很难与房主见面,缴纳给中介公司的信息费也无法要回。如果发现有中介公司在出租或出售房屋时抛出的价格过低时,请多加小心,也许这是个诱人的圈套,一定要多方核实。”

  民警说:“还有一种是伪造证明一房多卖,骗子以一套二手房为诱饵,分别与多人签订购房合同,伪造各种证明,同时卖给多人。在购买二手房时应多加小心,一定要查清对方所售房屋是否具备三证等相关情况。特别是还未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时切记不要付清房款。”


标签: 平湖;买房;诈骗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05343320428581.jpg